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微软公司将怎样帮助梧州建设智慧城市?在昨天的讲座中,该公司多名专家讲述了如何建设智慧城市的话题。并提出,智慧城市的建设,将令梧州生产、生活方式发生变革、提升和完善。在未来,梧州市民将拥有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微软公司将在梧州建IT学院和实验中心

http://www.wzljl.cn    2014-04-20 10:54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软件提升价值 应用服务民生 

微软公司将怎样帮助梧州建设智慧城市?在昨天的讲座中,该公司多名专家讲述了如何建设智慧城市的话题。并提出,智慧城市的建设,将令梧州生产、生活方式发生变革、提升和完善。在未来,梧州市民将拥有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讲述者: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暨微软(中国)首席执行技术官桑迪·古普达

所谓CTNET,就是智慧城市的意思。微软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选择有潜力的城市,通过智慧城市建设来帮助城市可持续发展,以这些城市去引领所有城市发展的潮流。

通过培养人才让城市可持续发展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每年有大量的人口从农村迁到城市,如何让城市去适应迁移带来的变化和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内容。

现代城市的基础设施转变,需要信息技术产业的帮助,包括居住、医疗、养生以及交通等方面。

在中国,超过99%的公司是中小企业,80%的GDP是由中小企业产生的,如何帮助这些企业壮大发展,也是微软公司需要做的事情。

信息已成为城市发展的关键要素,对市民、对政府、对中小企业来说,都离不开信息技术。双方合作中,有四项技术最重要,分别是移动互联、社交网络、云计算和大数据。

——在云计算年代,所有的小企业、学校或个人,都能利用先进的技术。如现在我们可以使用手机交水费、电费,以及一些日常活动的内容;

——大数据技术。数据有很多来源,电脑系统、手机等都能产生数据。数据种类很多,有政府工作数据,个人办公数据,银行以及各个产业的数据,把这些数据有效整合,能为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可靠的参考;

——移动互联技术,现在不少人使用智能手机,通过智能手机完成不少日常事务工作,比如订餐、订机票,甚至预约医生看病;

——社交网络,不仅仅是个人或公众的社交网络,还包括企业组织等社交网络,通过社交网络,大家能密切联系,甚至在一起工作。

微软公司将整合这四项技术,更好地服务梧州市,服务市民群众。

将在梧州建微软IT学院和实验中心

讲述者:微软公司大中华区教育行业总监曾华

我们不是给一个青年平等教育的机会,而是激发他的潜能,让他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并把一个个体扩展为一个群体。

微软公司将让年轻人学习到最先进的技术,最先进的理念,并把它转化为生产力,投放到社会经济增长的大潮中,以达到一种正循环。

微软公司不能光靠发展科技,还必须依靠当地政府的力量,依靠成熟教育机构的力量,大家打造输出人才这个事业,这是我们为什么与梧州合作的原因之一。

微软公司将带来两个项目,一个是微软IT学院,另一个是微软实验中心。在不少国家,两个项目意味着建立起政府、企业、学生、家长间的一个沟通桥梁,为当地政府输出人才,为中小企业输送能产出效益的人才。

微软IT学院偏重于理论,有最新先进的理念和课程去教导学生,微软实验中心是一个辅助手段,更偏重于实践。通过实验中心,我们搭建科技平台,让学生触碰到先进的知识,激发学习热情。

我们还将搭建仿真的工作环境,让年轻人掌握最新的IT技术,让他们自己做开发,自己做展示做成果,并分享经验。

最后微软公司会做证书考取工作,让学生在走向社会的时候,有一个证书能证明他的能力和曾经取得的成绩。

我们做的就是从培训到教育,从体验到实践,搭建一个完整人才培养平台。

梧州应抓住医疗产业发展机会

讲述者:微软公司医疗事业部中国区总监宋朝光

在国外,用手机预约看病、手机支付等智慧医疗,结合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和移动设备技术比较普遍。对于这些,梧州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党的十八大提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医疗健康产业。目前国内的医疗是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需要,在北京、上海、广州,不少国内外资本开始进军医疗健康产业。梧州应该抓住产业发展的机会。

从打造养老养生产业而言,梧州市委市政府要考虑政策环境,并广泛接触美国、欧洲等地的大型医疗投资集团。微软公司与这些大型医疗投资集团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可以带这些集团来梧州走一走,看一看,考察梧州是否适合发展高端养老养生产业。

另一方面,梧州要练好医疗信息产业的内功,做好医疗资源的质量和效率,微软公司会利用成功的经验,向梧州市的卫生系统提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采写:本报记者 赵洋)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学考试昨日开考 5月19日可网上查成绩
·两男子冒充警察专门勒索嫖客被刑拘
·大正峰景园小区内天然气管道突然起火
·2014年梧州青歌赛海选结束 复赛25日进行
·我市举行“智慧城市及微软创新中心”讲座
·南广铁路广西段动车上座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今日起演练高考志愿填报 报名考生均可参加
图片新闻
榜山公园窨井盖修复
车停路边也追尾 原是小孩放手刹
白云山连发两起山火 一起为纵火
消防部队执勤岗位练兵
苍海公园生命之树雕塑灯光布景
南广铁路广西段动车之旅
路树恣意生长 “霸占”人行道
高中生 魔术师
防洪堤灌浆加固
今日凌晨步埠路一水果摊起火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