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小区建菜市 业主有意见
●嘉多利花园小区内建便民市场遭部分业主反对 ●市场开发方称已取得相关部门审批手续

http://www.wzljl.cn    2014-04-24 10:18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近日,梧州市锦泰嘉多利花园小区地层正在建一个经营农贸商品的市场。然而,该小区部分居民并不欢迎这个市场,他们认为该市场将会带来污水横流、空气污染和违章搭建等问题,并质疑该市场设置是否合法。市场开发方称,该市场相关手续齐全。商务部门和工商部门也均表示,从法律程序上,该市场的设置和开办并无违法。

    4月23日晚,该小区部分业主再次聚集到在建市场门口,采取较为激动的方式试图阻止该市场的建设进度。幸福社区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希望居民理性表达诉求。

    部分业主:

    强烈反对市场进驻

    4月20日晚上9点,该小区A栋住宅楼的楼道里,几十名业主聚在一起召开临时会议。该会议的主题是针对正在小区兴建的农贸市场,业主该如何维权。

    小区设立农贸市场,业主为何反应这么大?多名业主代表在会上认为,这个经营肉类和蔬菜的市场实质上与菜市无异,由于该菜市是设在小区地层,而附近路段比较狭窄。因此,部分业主担心,一旦菜市开业,人流量也会随之增多,从而将导致交通拥堵、噪音扰民和污水横流等乱象,最终影响小区业主的出行和生活,因此反对该市场进驻。

    另有部分业主反对建市场的理由是,自己之前对此事毫不知情。他们认为,该小区开发商和物业方均没有将相关规划与他们沟通,若事前已获悉,他们当初就不会在这里买房了。

    但是,还有部分业主表示,他们买房时曾听售楼人员介绍,小区有规划建设超市。他们说,自己就是看中“有超市”才选择这个楼盘的。然而,如今超市变菜市,他们不能忍受,感觉售楼人员欺骗了自己。

    此外,有业主质疑该市场设在小区内是否合法。

    在建市场方:

    相关手续齐全符合规划用途

    4月21日,为了解该市场的规划,记者与开办方黎先生取得了联系。他出示了一张该小区的整体规划图,上面盖有梧州市建设与规划委员会建筑方案审批专用章。根据该规划图显示,小区在建市场所处的地块,正是位于小区A栋与B栋之间,其规划用途为“综合商铺”,对其经营内容并无具体限制。

    随后,记者从梧州市商务局建设科了解到,这个在建市场的地块,符合城市商业网点规划。

    据悉,4月22日下午,黎先生已拿到了长洲区工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此外,黎先生还向记者分别出示了由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出具的“建筑工程消防验收公告”和小区建筑的竣工验收报告。因此,黎先生认为,从相关法律程序上,该市场的开办并不存在违法之处。

    对部分小区业主的担忧,黎先生表示十分理解。为此,他计划通过加大对该市场的投资,按照超市农贸区的高标准,将原计划的“便民市场”升级改造为“便民商行”,并借此希望得到附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黎先生说,他已做过充分的市场调查,新兴三路、银湖路、新湖路一带住宅区林立,人口密集。然而,却缺乏一个设施比较齐全的农贸市场,造成许多市民生活不便。因此,他与该小区开发商签订租赁合同,申请在该小区首层建造一个现代化综合性便民商行。

    据介绍,该商行场地总面积共1542平方米,铺面摊台138个。拟设猪肉行、冰鲜行和蔬果行。此外,为消除小区居民的疑虑,黎先生已将投资预算从50万元调整为200万元。计划对商行实行超市式管理,力求打造方便市民购物,且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

    开发商:

    当初并没有虚假宣传

    记者从梧州锦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方面获悉,在打造嘉多利花园小区的初期,开发商的确曾经想过在其首层引入超市。但是,由于各种客观原因,最终该计划未能实现。随后,该小区首层地块一直闲置。由于引入超市的计划始终未有实质进展,当初楼盘在宣传时,并没有将此作为广告重点。因此,并不存在部分居民所说用超市为噱头在售楼时虚假宣传一说。

    直至2014年3月,梧州市兴腾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前来,才与梧州锦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承租协议。

    幸福社区:

    居民表达诉求应理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表达对商行建设的不满,部分居民自制横幅在该小区住宅楼的外墙进行悬挂,以此表达自己强烈反对之意。4月23日晚,更有多名业主聚集一起进行较为激烈的反对行为。对此,嘉多利花园小区所属的幸福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居民业主的行为,她已经密切关注,并启动相应的防范预案。该负责人建议,居民对商行开办有困惑的,应以理性的态度表达自己的诉求,通过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如可向相关部门进行咨询了解或反映。

    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机场拟增新航线 迁建工程争取年内开工
·"动车时代"公路客运企业如何调整运营结构
·梧州职业学院成桂东南首开医学专业高等院校
·入住新小区近半年 住宅设施仍各种不完善
·出租车与中巴车剐蹭 致附近交通堵塞半小时
·嘉多利花园小区建菜市 部分业主强烈反对
·购买人参一年后投诉商家 超时维权索赔无果
图片新闻
“圆梦使者”为居民梦想插上翅膀
第四届园博会梧州展园基本完工
榜山羽毛球馆围墙倾斜存隐患?
业主占用小区绿化带私搭铁棚
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受表彰
苍海警务站启动
大梧州 小生活
公园欢歌 怡情快乐
挖沟渠排污水 居民出入受阻
父买赃车儿无证驾驶 致一死一伤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