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开展全市安全隐患检查整治发现
部分工贸企业操作不规范

http://www.wzljl.cn    2014-05-09 09:39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陈奔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陈奔) 根据自治区有关要求,今年3月1日至5月31日,梧州市开展全市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活动,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5月5日,记者从梧州市安监局了解到,在前一阶段的检查中发现,操作不规范的问题多出现在工贸企业。

    工贸企业多见生产操作不规范

    4月17日,检查人员在梧州市工业大道一家从事纸类包装印刷的公司内发现,其生产车间内油品等物资堆放混乱且未作定点,安全标识过少、无特种设备现场标识,操作规程未张贴在相应机台附近,部分消防设施前堆放杂物,车间设备未配备漏电保护装置,员工作业时未按要求佩戴防护用品,车间未使用空气开关,车间未设置应急灯。

    4月29日,检查人员在苍梧工业园区一家工贸企业里看到,车间、仓库木料堆放凌乱,堵塞消防设施,无紧急疏散指示标识,削木机传动部位未设置防护罩;应急预案危险源辨识不全,未经安监部门评审备案;安全操作规程过少,未按规定编制;企业负责人未持安全资格证上岗。

    据梧州市安监局监督二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类似上述操作不规范的问题,在前一阶段的安全生产检查中屡见不鲜,其中在工贸企业中尤为明显。对此,检查人员会现场要求企业落实整改,并给出整改限期。

    需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机械、纺织、冶金等工贸企业属于非高危行业,其生产并不需要具备《安全生产许可证》。因此,部分企业方安全意识淡薄,依然冒险使用淘汰落后的工艺技术设备或不按安全规范进行生产。此外,由于相关法规在处罚细则上有待完善,因此目前对于操作不规范的情况,检查人员多以劝导和教育等形式,所起的监督作用有限。

    梧州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就需要推行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而推行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需要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如安监部门要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责令停产整顿,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企业,一律依法按上限从重处罚;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对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实现达标的企业,取消该企业相关补助和表彰资格;工商部门要对不达标的企业采取年度警告、通报,甚至依然吊销其营业执照;金融部门要对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不予贷款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部分路段无公交直达南站 已做出解决方案
·龙圩区一14岁“女蜘蛛人”徒手攀爬入室作案
·全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070万元 申请四步骤
·西堤三路与奥奇丽路交界处一工程半年未完工
·我市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获批
·广西面向全国公选大学生村官 我市选聘95名
图片新闻
体验多种“地震场景”
为残疾人员作等级测评
突刮大风吹断大树
穿堤涵工程加紧施工
中共广西特委旧址装修布展
摄影文化进社区
一次特别的抓捕
消费维权从娃娃抓起
新城市场垃圾满街?
中山路粤西楼天台发生火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