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部分路段无公交直达南站
梧州市交通局将综合相关单位的意见做出具体解决方案

http://www.wzljl.cn    2014-05-09 09:27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运营,给梧州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虽然有303路、48路、49路公交车和高铁专线快车从梧州市区开往梧州南站,但是这些专线车却不经过西环路及政府广场至新兴二路路段,给部分市民造成不便。

    市民反映专线公交不方便

    据了解,梧州市开往梧州南站有303路、48路、49路公交车,其中303路公交车运行路线为:梧州火车站—金晖汽车站—梧州七中—苍梧大道—实验中学站—龙圩汽车站—梧州南站,而48路则从枣冲出发,途经文澜路、河滨公园、中山路、桂东医院、国家体训基地、八宝塘、龙圩汽车站等达到梧州南站;49路从旺甫出发,途经梧州学院、富民、东山冲、文澜路、红会医院、政府广场、中医院、龙圩汽车站等到达梧州南站。

    近日,也有网友“梧州监督员”在梧州零距离网上提问:西环路这么长的主干道,为什么没有公交线路到梧州南站,附近居民要转车才能到达梧州南站。网友“jos1168”说:为了方便西环路、新兴二路一带的市民出行,建议302公交车延长至梧州南站。

    5月6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枣冲公交车站,此时已经有不少市民正在等待从枣冲开往梧州南站的48路公交车,准备搭乘晚上7时25分的动车前往南宁。“我住在市委党校附近,如果要去梧州南站,要么到枣冲公交车站转48路公交车,要么到政府广场转49路公交车,特别不方便。”市民卢先生告诉记者,像他一样遇到如此状况的朋友、邻居不在少数。

    不少在梧州七中公交车站等待303路公交车前往梧州南站的市民也感到不便。据居住在惠民小区的邓先生介绍,他只有搭乘303路车才能到达梧州南站,而303路车从梧州火车站起始,途经金晖汽车站、梧州七中就直接进入苍梧大道,两广市场一带的市民只能到七中公交车站等车。

    采访中,不少市民都希望能够有一趟公交车能途经西环路及政府广场至两广市场路段,“如果302路能够延长到梧州南站,那么西环路和新兴二路两广市场一带的市民就能避免转车的麻烦。”卢先生说。

    两家公司已提出解决方案

    “南广铁路广西段正式开通运营前,梧州市交通局、梧州市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及梧州超大金晖公汽公司曾实地考察梧州市区至梧州南站各路公交车线路情况。”金晖梧州汽车站站长庞科辉告诉记者,当时,梧州超大金晖公汽公司已经计划在南广铁路广西段正式开通运营后,将302路车延长至梧州南站,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实现。

    庞科辉表示,考虑到不少市民反映市区内部分路段未有公交车直达梧州南站、梧州市区至梧州南站的公交线路停靠站点较多等问题,梧州市交通局召集了梧州市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和梧州超大金晖公汽公司两家公司负责人开会商讨,要求两家公司在5月5日前做出解决方案。

    据了解,5月4日,梧州超大金晖公汽公司已将302路公交车延长至梧州南站方案上交到了梧州交通局。近日,梧州市交通局将综合上述两家公司提交的方案做出具体解决方案。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获批
·强降雨再次来袭 各地需加强灾害防范
·开展安全隐患检查 部分工贸企业操作不规范
·部分路段无公交直达南站 已做出解决方案
·龙圩区一14岁"女蜘蛛人"徒手攀爬入室作案
·全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070万元 申请四步骤
·西堤三路与奥奇丽路交界处一工程半年未完工
图片新闻
体验多种“地震场景”
为残疾人员作等级测评
突刮大风吹断大树
穿堤涵工程加紧施工
中共广西特委旧址装修布展
摄影文化进社区
一次特别的抓捕
消费维权从娃娃抓起
新城市场垃圾满街?
中山路粤西楼天台发生火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