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看展览听讲座 感受历史魅力

http://www.wzljl.cn    2014-05-19 10:05    作者:记者 高云 通讯员 温玉姬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通讯员 温玉姬) 2014年5月18日是第38个国际博物馆日。昨天,梧州市博物馆举办了系列活动,包括丰富的文物知识图片展、皮影展和主题讲座等,到场的游客共同感受到梧州这座千年古城浓浓的文化风情。

    在梧州市博物馆馆前小广场上,文物知识图片展一一陈列,吸引了游客的目光。在室内,一群孩子也饶有兴致地舞动着手中的皮影。排了十分钟的队伍之后,市民陈桂芳和孩子一起体验了皮影戏的乐趣,“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这样珍贵的艺术品,真是开了眼界。”

    这边厢都在看热闹,那边厢却讲得头头是道。当天,梧州钱币收藏专家余天佑带来的《清代钱币收藏与鉴赏讲座》。“为什么雍正钱币比较少?因为他在位时间短,而且只有少数钱局进行铸钱。”投影仪里,每个铜币被放大后逐一分析,近百名听众在台下听得津津有味。近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了,听众仍围着专家不停提问。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对如此精彩的历史展览与讲座兴趣浓厚。有市民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市民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也有利于开拓孩子的视野。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宣传文明理念 动漫公益广告创作大赛征集作品
·银行取款变转账? 因误选电子现金圈存业务
·市质监部门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教师资格考试上半年考试全市326人进入面试
·广西移动4G资费最高下调50%
·大利口码头项目抢抓水位涨退间隙加快施工
·我市长洲区近日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
图片新闻
追缴赃物返还活动
各界义工齐出力 关心帮助残疾人
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梧州预赛
病母床前有孝子 捧水洗脚十六年
感恩社会关爱母亲 爱心献血
市政广场一男子对智障女施暴被抓
文明出行:骑车一族的尴尬
东山冲地陷 疑因地下管道渗漏
长洲区政协“爱心助学”慈善晚会
金湖北路硬化施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