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文明交通行动在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端午节期间交通出行提示

http://www.wzljl.cn    2014-05-29 10:16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端午期间,梧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结合本地实际,现将“两公布一提示”公告如下:

交通公告一:

由于梧州市西江大桥至国道207线盘龙坳隧道一带由于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施工需要,现定于2014年5月9日零时至6月20日24时,按施工步骤对施工路段分段实施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对该路段实行单边通行。

端午节期间,车流量骤增,施工路段通行能力下降,请从广东返回南宁,或从南宁返回广东途径南梧二级公路的车辆务必按现场指示标志引导,减速慢行,勿强行超车。

交通公告二:

由于梧州市汊河桥北桥头至儒隆隧道一带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施工需要,现定2014年5月27日零时至6月27日24时,按施工步骤对施工路段分段实施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对该路段实行分段单边通行。

端午节期间,车流量骤增,施工路段通行能力下降,请过往车辆务必按现场指示标志引导,减速慢行,勿强行超车。

交通公告三:

2014年梧州市龙舟大赛将于6月2日在西江河段举行。龙舟赛期间,现将突发事件交通分流措施制定如下:

1、当桂江一桥、鸳江大桥出现严重交通堵塞时,启动梧州交警支队《桂江一桥、鸳江大桥发生交通堵塞应急处置预案》实施交通管制和车辆分流;

2、当西江大桥叉河桥出现严重交通堵塞时,由长洲区交警大队负责桥面两端实施交通管制,疏导桥面车辆向苍梧县、红岭路、新兴三路延长线分流;

3、当西堤一、二、三路发生严重堵塞时,由万秀区、长洲区交警大队负责对路面两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疏导该路段内的车辆向奥奇丽路、日化路、新华路、文澜路方向分流;同时由于西堤路日化路口正在进行西江四桥管线移改围闭施工,将加强警力疏导;

4、当鸳江大桥—云龙桥路段出现严重交通堵塞时,由万秀区交警大队负责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将该路段内的车辆向桂江路、中山路、白云路、东环路分流;同时,增派一小组民警到东环路指挥车辆通行。

5、当云龙桥桥面发生严重交通堵塞时,由万秀大队负责对云龙桥两端实施交通管制,并将桥面上的车辆向梧封一级路、南梧二级路分流;

6、在发生严重交通堵塞时,支队机关应急小组要及时赶赴现场协助辖区大队疏导车辆,尽快恢复交通,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交通安全提示:

据梧州气象部门预测,端午节假日期间,梧州市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将给我市高速公路行车带来不利影响,同时,夏季午后、傍晚以及凌晨时段,驾驶人易疲劳犯困,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将会增多,气温升高,车辆爆胎、制动失灵等违法将导致事故发生概率增大,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朋友们:

(一)夏季车辆易发爆胎、自燃,端午节时值仲夏,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通行费,在通行站口时请提前备好零钱,以提高车辆通行速度;遇有站口车辆排队等候或车辆缓慢通行时,请依次排队通行,请勿随意变更车道,强行穿插,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二)当前进入汛期,雷暴雨降水天气较多,遇有暴雨天气,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请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行驶积水路段请握紧方向,不要急打方向,猛踩刹车,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发生交通事故后,请立即开启双闪灯,放置三角警告标志,将人员转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讲明事故地点和车辆、人员的损伤。

(三)出行的市民可以关注梧州交警支队在新浪、腾讯的官方微博,梧州交警会及时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如果您在行驶中遇到拥堵、交通事故等路况时,也请@梧州交警支队,以便交警更多途径掌握路况,为大家平安畅通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长时间的行驶容易导致驾驶员疲劳,建议驾驶员出行之前可以准备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在路上欣赏,同车的乘客最好也不要上车以后就昏昏欲睡,应当多和驾驶员聊天,打破单调的气氛。如果驾驶员感觉非常疲劳,应该到服务区进行修整,不要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停车休息,这是非常不安全的。一般行车2小时,应当休息10-15分钟,驾驶员可以下车进行一些伸展活动,解除疲劳感。如果有条件,最好由其他驾驶员交替驾驶车辆。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军分区开展抗洪抢险水上演练 提升能力
·龙圩区房产管理纳入市本级网上交易监管平台
·定向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三校在梧招生
·【访谈预告】育儿专家谈婴幼儿及儿童保健
·疑犯真容曝光 民警出击擒贼 警方有提醒
·全区首创开发应用地贫高危对象追踪系统
·《梧州市农贸市场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图片新闻
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
藤县塘步六坊旧环组龙舟队
吊装T梁
龙圩区智障人街市拦停公交车
藤县濛江荔枝丰收在望
玫瑰湖公园很受伤
校园周边流动食档去留引发争议
禁渔期,钓友可否暂“收手”
红心火龙果开花了
龙舟赛探营之苍梧人和男队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