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今年9月起梧州市对新入户机动车开展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核发工作
注册登记执行国Ⅳ以上(含)排放标准

http://www.wzljl.cn    2014-09-09 09:06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赵洋) 近日,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梧州市关于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相关通知。根据通知,从今年9月1日起,梧州市对新入户机动车开展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核发工作,新车注册登记全面执行国Ⅳ以上(含)排放标准。

    污染物排放水平不达标不予注册登记

    按照《通知》要求,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机动车阶段性排放标准,梧州市新车注册登记全面执行国Ⅳ以上(含)排放标准,从源头控制污染。

    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新入户车辆,办理入户手续后免费核发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污染物排放水平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新车,公安机关不予注册登记。

    对所有申请在梧州市入户的外地二手机动车,环保部门根据环境保护部公布的符合国Ⅳ及以上标准的环保达标车型目录,通过环境保护部下发的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核发系统进行环保车型审核。机动车所有人凭环保部门出具的车型环保达标证明,到获得自治区环保厅委托的机动车环保检测站进行机动车排气检测,凭合格的检测报告单和车型环保达标证明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转入登记;环保不达标车型或环保车型审核达标但排气检测不合格的机动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转入登记。

    在用机动车需到有资质的机动车排气环保检测机构进行排气污染检测,检测合格的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发绿标或黄标)。检测不合格的限期维修治理,经复检合格后方能发放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在用机动车实行定期环保检测

    《通知》还要求,机动车排气定期环保检测应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一致,到期年检的在用机动车需到有资质的机动车排气环保检测机构进行排气污染检测。排气环保检测不合格的,限期治理,经复检合格后方能发放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复检不合格的,不予核发机动车环保分类标志和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已在机动车排气环保检测站排气检测的机动车不再接受机动车安检线尾气部分的重复检测。同时,市环保部门应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市民对市区道路上明显可见冒黑烟的机动车进行举报,推动全社会机动车污染物达标排放。

    明年四月起发放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根据《通知》,梧州市将成立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防治工作的阶段目标为:

    ——2014年9月1日起,开展对新入户机动车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核发工作。力争到2014年底,新车入户的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发放率达100%。

    ——2014年12月31日前,完成市区2个机动车排气检测站(10条检测线)的建设;2015年3月31日前完成检测站的认证工作,获得自治区环保厅资质委托,并完成试运行。

    ——2014年9月30日前,制定外地机动车转入管理规定;2014年12月31日前,设置黄标车限行区域、限行时段;2015年4月起,全面推行在用机动车排气定期环保检测、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分类管理制度,开展道路、停车场地抽检联合执法,对无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上路行驶的车辆,以及在限制区域、限制时段行驶的黄标车辆进行查处。

    ——2015年4月起,全面开展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发放工作。2015年9月30日前基本完成公交车、出租车、外地转入的二手车、新车入户的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发放工作。2015年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在用机动车的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发放工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积极筹措建设资金
·我市抓紧制定方案落实今年首批专项扶贫资金
·西江机场进场大道项目全线连续施工
·新车注册登记执行国Ⅳ以上排放标准
·西堤公园路灯频遭毒手 市民发现可及时反映
·冒称医院领导亲属诈骗病人 两名疑犯被刑拘
·大批建设者中秋节坚守岗位服务重点项目
图片新闻
慧心巧手制月饼 吟诗作对叙友情
红肉蜜柚应节上市
市民备战中秋家宴
月饼价格亲民 迎来零售高峰
探梧州市最平价5元理发店
企业向教师派送礼品
欢声笑语迎中秋
风雨过后泥泞路
清洗路面淤泥
市看守所加强演练 提高防范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