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节后多重客流赶返程
叠加态势让梧州铁路公路民航均迎来高峰

http://www.wzljl.cn    2014-09-10 09:16    作者:记者 黄金铭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金铭)9月9日,受假期返程、学生返校等出行客流叠加影响,我市公路、铁路、民航均出现客流高峰。其中,金晖汽车客运站当日运送旅客1.4万人次,是今年清明节以来客流量的最高峰;南广铁路动车组列车全部爆满。

    由于今年中秋节在三天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返乡过节的外出务工人员都选择过完中秋节后再返程,同时部分高校开学时间也安排在中秋节后,再加上中秋假期外出旅游、探亲的客流返程,形成了中秋节后的客流高峰。

    记者获悉,9月9日起,中秋假期增开的一对动车组停运,往南宁的动车组恢复为5趟,在客流叠加的情况下,无论是一等座票、二等座票还是无座票,均在中秋假期前(9月6日前)售罄,往北海、柳州、桂林等地的动车组车票也是一票难求。

    梧州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假期该站连续出现了客流高峰,而9日达到最高峰,往南宁、北海、桂林等动车组大部分车次连无座票都售罄。记者查询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方网站发现,中秋假期后至9月13日南广铁路广西段动车组的票源依然紧张,大部分一等座票、二等座票已经被预订,仅剩下部分无座票。

    在动车组票源紧张的情况下,不少乘客转而选择乘坐直达快班。当天,金晖汽车站除了增开往区内南宁、桂林、贺州的加班车外,往广州、深圳、佛山、中山小榄等地也增开了加班车,共计增开加班车52趟,日运送旅客量达到1.4万人次。

    金晖汽车客运站总站长庞科辉介绍,此轮客流高峰是今年清明节以来客流量的最高峰,主要是中秋小长假结束务工人员返工作地、学生返校、外出旅游探亲返程等几股客流重叠形成,其中往南宁线除了恢复原来停开的9个班次外,还增开11个班次,另外广州线增开了13个班次。

    此外,梧州机场当天的客流量与平时相比有较大增幅,往重庆、贵阳、珠海的航班上座率达到80%以上。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小道路面破损 市政部门因未接手暂无法修复
·黄俊华慰问教师代表调研全市教育工作
·我市42所幼儿园被评定为首批多元普惠幼儿园
·市交通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 查处多辆“黑车”
·节后多重客流赶返程 铁路公路民航均迎高峰
·梧州“十大好儿媳”候选名单出炉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积极筹措建设资金
图片新闻
欢度中秋其乐融融
新兴车站非机动车道乱糟糟
整治交通乱象 改善出行环境
公共场所加强巡查确保安全
慧心巧手制月饼 吟诗作对叙友情
红肉蜜柚应节上市
市民备战中秋家宴
月饼价格亲民 迎来零售高峰
探梧州市最平价5元理发店
企业向教师派送礼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