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慰问教师代表,并对全市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落实好教育十大重点工程

http://www.wzljl.cn    2014-09-10 09:37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万立平) 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率队看望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并对全市教育工作进行调研。黄俊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的全市三万多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来,哪位同学给今天到场的各位叔叔写一下自己的名字?”在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二楼的启智班,正在上课的老师鼓励学生说道。当一位男生拿起笔在教学用的屏幕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后,走进教室的黄俊华也用笔整齐地书写了一遍,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在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黄俊华亲切慰问学校的老师,与孩子们互动。“教师节快到了,我代表梧州市委、市政府祝你们节日快乐!”在该校会议室,黄俊华向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并细心听取该校校长对学校历史、特色,以及学校办学存在困难的介绍。

    在得知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唯一的一位刘姓特教老师,已经在特殊教育岗位上工作了19年后,深有感触的黄俊华,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曾经当老师的日子。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作为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要传授学生文化知识和基本生活能力,还要疏导学生和家长的心理,更要有大爱之心。

    当天,在梧州市教育局会议室,黄俊华参加了全市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会上,黄俊华指出,教育对城市起传承和发展的作用,而这主要源于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师自身的修养和品格能影响一代人,因此新老教师在接替过程中,要注重传承好的师风和精髓。

    黄俊华强调,梧州市教育部门要尽快落实自治区、市教育发展大会的精神,落实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学校突破发展、职业教育突破发展、学前教育发展、高等教育特色化上水平、教师队伍强质增量、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教育扶贫富民、家庭教育提升、开放办学十大重点工程。

    市领导黄振饶、黎永益陪同慰问和调研。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王老吉“亿颗糖百万教师润心工程”感念师恩
·黄俊华慰问教师代表调研全市教育工作
·节后多重客流赶返程 铁路公路民航均迎高峰
·我市42所幼儿园被评定为首批多元普惠幼儿园
·梧州“十大好儿媳”候选名单出炉
·市交通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 查处多辆"黑车"
·移动4G进校园 梧州移动贴心服务迎新生
图片新闻
乡村教师的平凡教学路
中秋期间夜查交通违法行为逾60起
规范市场经营 遏制五乱现象
我市新建市本级教师公租房321套
无证驾驶致1死3伤后逃逸 终被抓
欢度中秋其乐融融
新兴车站非机动车道乱糟糟
整治交通乱象 改善出行环境
公共场所加强巡查确保安全
慧心巧手制月饼 吟诗作对叙友情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