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42所幼儿园获准挂“星”
被评定为多元普惠幼儿园可享分级奖补

http://www.wzljl.cn    2014-09-10 09:29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孔健敏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孔健敏)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经申报和审核,我市42所幼儿园被认定为广西首批多元普惠幼儿园。

    据悉,优质公办园以及由国有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举办,经评审达到自治区相关基本要求的幼儿园,可认定为多元普惠幼儿园。我市本批通过评审的42所幼儿园均被定为一星级。其中,万秀区有小红花幼儿园等8所、长洲区有恒祥幼儿园等8所、龙圩区有龙圩育才幼儿园、苍梧县有石桥镇童星现代幼儿园等4所、岑溪市有英才双语实验幼儿园等12所、藤县有太平镇天天乐幼儿园等4所、蒙山县有蒙山镇大风车幼儿园等5所。

    根据相关文件,多元普惠幼儿园将悬挂由所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多元普惠幼儿园”星级牌匾,其保育教育费最高收费标准可适当高于同类公办幼儿园,具体收费由幼儿园在最高标准范围内制定,报当地物价、教育、财政部门备案后执行。同时,可获自治区生均补助等奖补,与公办园享受同等培训政策,公办幼儿园派驻师资帮扶等。目前,我市一些公办示范幼儿园已与部分多元普惠幼儿园结对,今年的国培计划也重点安排多元普惠幼儿园园长、教师参加培训。

    按有关要求,多元普惠幼儿园每年认定一次,认定有效期为三年。教育部门根据在园幼儿数量、幼儿园等级、保教质量等,对多元普惠幼儿园进行分类定级、分级奖补,以此鼓励多元普惠幼儿园不断改善办园条件,提高保教质量,增强公益性。

    业内人士指出,多元普惠幼儿园分类定级、分级奖补,为升级完善幼儿园硬件、稳定教职队伍等方面提供了资金保障,激发社会力量创办优质幼儿园热情,有利于缓解我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紧缺的局面。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黄俊华慰问教师代表调研全市教育工作
·节后多重客流赶返程 铁路公路民航均迎高峰
·我市42所幼儿园被评定为首批多元普惠幼儿园
·梧州“十大好儿媳”候选名单出炉
·市交通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 查处多辆"黑车"
·移动4G进校园 梧州移动贴心服务迎新生
·中秋月饼能吃到啥时 可通过保鲜剂颜色辨别
图片新闻
我市新建市本级教师公租房321套
无证驾驶致1死3伤后逃逸 终被抓
欢度中秋其乐融融
新兴车站非机动车道乱糟糟
整治交通乱象 改善出行环境
公共场所加强巡查确保安全
慧心巧手制月饼 吟诗作对叙友情
红肉蜜柚应节上市
市民备战中秋家宴
月饼价格亲民 迎来零售高峰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