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向外展示梧州岭南文化

http://www.wzljl.cn    2014-10-11 09:04    作者: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第五届广西(百色)园林园艺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举行。其中,占地面积4680平方米的梧州展园已于日前完工。

    记者从梧州市市政管理局获悉,本次梧州展园设计以“粤剧歌舞演艺文化”展示为切入点,以“岭南魅力 粤韵清音”为主题。根据展园地形,在结构上采用传统戏院的形式来呈现整式布局。展园内,还通过传统的岭南建筑、景观墙、情景雕塑、地面浮雕等景观设计元素,营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戏剧场景。

    梧州展园分为主入口展示区、歌舞风情展示区、演艺文化展示区、粤剧再现区四大块,并通过中国传统园林的借景、障景、眺景等造园手法,来展示各个区域的特色。展园还利用戏台、广场等共享空间,以及廊道、景墙等过渡空间的设计手法,使建筑的内部与外部空间连接成一个整体。

    据悉,梧州展园总投资300万元,自今年6月下旬开工建设以来,经过三个月的奋战,如今整个园区的建设和布展已顺利完工。目前,梧州展园已全部建设完成设计内容,主要包括锅耳墙、园路、脸谱广场、浮雕景墙、六角凉亭、景观塑石、月洞门、经典戏台、文化长廊、给排水、灯光、绿化等。插花展、盆景展、奇石展及室内成就展方案已定,待组委会通知即可进场布展。整个展园计划于10月底开园。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本月内每周五下午统一开展集体灭蚊
·粤桂合作特别实验区大园桥工程基本完工
·梧州市体育场加紧施工 钢结构工程完成九成
·第五届广西园博会梧州展园10月底在百色开园
·全市三千多名贫困大学新生获得入学资助
·"我们相亲吧"牵手会员可获"爱巢基金"
·我市首批133个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站近期启用
图片新闻
住户在公共平台非法搭棚养鸡
纪念少先队建队65周年
新购吊机运抵港口
塘源一号路加快推进
旧车当仓库长停小区出入口
坚守山村分校 只因村民信任
梧州红月亮
垃圾桶“住”进了小平房
分心驾驶,危险在不经意间来袭
双鱼顶隧道继续施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