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点对点”“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
梧州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4-10-28 09:22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10月27日,梧州市政府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指出,面对全国性、全局性的经济下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力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据通报,预计1月至9月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45.2亿元,同比增长7.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4%)0.5个百分点,低于全区水平(8.3%)0.4个百分点,增速全区排位由上半年的11位上升到第8位。

    梧州市市长朱学庆充分肯定前三季度的经济工作并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为主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但外部形势的影响、复杂环境的挑战、内部结构的不优、要素瓶颈的制约等一系列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很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形势艰巨。

    市长朱学庆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作出了部署。他指出,第四季度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在建项目要突出抓投资完成量,对在建的490个项目进行一次大盘点,对影响项目建设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列出清单,落实具体责任人,明确解决方案、解决时限,组织专门服务队,深入施工现场,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点对点”、“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完成计划投资目标;特别是要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

    朱学庆指出,工业是梧州市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保持工业的较快增长,全年稳增长的目标就有了保障。各级各部门一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市工信委要将第四季度的工业生产目标细化分解到各县(市、区)和园区,细化落实到行业企业,力争全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不少于2000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二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对110家重点工业企业,发改、工信、财政、国土、人社等部门要联合各园区管委会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一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融资贷款、用工等突出问题;三要加快推进工业项目,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要争取微软、国光、中兴等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再生园区要加快国龙公司、鸿图公司、骆驼集团等一批在建项目建设,不锈钢园区要加快金海、鑫峰、永达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实现竣工投产;四要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力争今年助保贷贷款余额超1亿元;五要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继续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配套水平,加快推进园区提质扩容。

    朱学庆强调,第三产业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滞后,一直是梧州市经济发展的短板。要根本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有长远打算。当务之急就是要活跃市场刺激消费,提高第三产业对GDP的贡献率。一要加大对服务行业的扶持力度,做好小微服务业企业发放财政补助资金、免征增值税、推进小额贷款试点等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争取四季度小微企业发展有较大的突破;二要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消费,结合梧州市实际,进一步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实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优惠,降低首次置业群体的购房成本,促进房地产消费;三要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通过举办第十一届梧州国际宝石节等节庆活动,深入开展汽车、房地产、食品、名优产品商品展销会等促销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汇集,刺激消费需求带动消费增长。

    朱学庆指出,明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谋划“十三五”工作的关键一年。市发改、工信等部门要把握好时机,加强对接,未雨绸缪,落实好各项工作,争取明年项目最大化,支持资金最大化,为圆满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玫瑰湖水质恶化皆因“自己不争气”
·用手机移动伪基站狂发诈骗短信 男子被刑拘
·相关部门提醒“退税”电话勿轻信 以防受骗
·今年宝石节办节经费比去年减少五分之一
·十三届区运会会徽、会歌作品28日起网络投票
·岑溪诚谏镇潜逃18年命案疑犯在广东茂名被擒
·我市城乡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办法公布实施
图片新闻
彭师傅和他的“头等事业”
夜宵档“霸道”经营屡禁不止
梧柳高速武界大桥抓紧旱季施工
东山冲市场公厕堵塞三月无人修
梧州市体育场桅杆吊装完成
越野车场地邀请赛
秋瓜丰收喜洋洋
梧贵高速拟明年1月底建成通车
领略瑶族风情
非机动车成“灵活”的交通违法者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