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您的银行卡换“芯”了吗?
更换期限、收费标准各家银行不同

http://www.wzljl.cn    2014-11-28 10:33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今后,ATM、POS交易只能采用插卡或挥卡(读取芯片)的方式进行。目前,各大银行都开始对银行卡进行更“芯”换代,将磁条卡换为芯片卡。

    换“芯”有理由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今后,我国范围内将逐步关闭金融IC卡的降级交易。这就意味着,以后的ATM、POS交易,只能采用插卡或挥卡(读取芯片)的方式进行,而不是通过磁条刷卡完成。受此影响,磁条卡将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

    相比之下,芯片卡的安全性能更高,更换也有利于保护账户资金安全。据了解,传统的磁条卡背面的黑色磁条,存写着开户人银行账户的所有信息。但由于技术问题,磁条卡容易被复制。一旦磁条卡的信息被盗取,就有可能出现卡未离身,资金却被盗取的情况。而芯片卡具有专门的技术加密,复制难度高,制作的成本也大,安全性能更好。

    目前,梧州市内已经有不少银行推出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的业务。但由于磁条卡停用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因此,各家银行对换卡期限也没有统一的安排。

    11月27日,在中国工商银行河西支行内,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则温馨提示:“为了您的资金安全,我行将根据人民银行的要求,于2014年底前将现有的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而记者随后走访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三家银行,银行内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虽然可以为客户更换银行卡,但并没有限定何时更换完毕,客户持有的磁条卡依旧可以继续使用。但他们也建议,有需要的市民最好将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

    收费各不同

    当天,记者通过走访也了解到,市内大部分银行开展的换“芯”业务基本以“以旧换新”为主,即客户拿旧的银行卡,到银行的营业网点,就可以更换一张新的芯片卡。办理新卡后,大部分银行会将旧卡注销及回收。在更换银行卡后,旧卡的卡号一般不予保留,但旧卡的所有业务,将会按照客户要求,重新关联到新卡之上。

    对于广大市民关心的换卡是否涉及收费问题,各大银行的收费标准各有不同。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桂林银行等银行,换卡的服务都是免费。市民只需持身份证及所要更换的银行卡,到银行卡所属银行的营业网点便可办理相关业务。但亦有部分银行的换“芯”业务需要收费,如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当天,记者以顾客身份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兴二路东支行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尚未接到免费更换银行卡的通知,若需要更换,则收取20元工本费。在中国银行梧州市京梧分理处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更换银行卡需要收取15元的工本费。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超载货车撞摩托车致3死 肇事驾驶员被刑拘
·小偷盯上医院窃走六台手机 被判刑一年半
·藤县法院坚守尽责十年为贫困家庭追回赔偿款
·我市一项发明获评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本年度城镇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月31日截止
·妇联爱心驿站将每周六开展家庭教育咨询活动
·挖掘机也挖不掉的怡景“马路市场”
图片新闻
岑溪市“兴教杯”比赛开幕式
苍梧22艘新渡船即将投入营运
万秀区夏郢镇街道入口修建水泥路
梧州画家选送画作往广东展出
廉租房六期七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游乐城悄然结业 开卡者退款无门
河西防洪堤固坡护堤建设景观岸线
富民特色街,有“食”也有“石”
群众遇困难 居委来帮忙
把图书馆“带回家”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