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平浪高速公路路口“8·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
 肇事货车驾驶员被刑拘

http://www.wzljl.cn    2014-11-28 10:30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在历经两个多月调查后,由梧州市政府牵头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受到市民高度关注,致3人死亡的长洲区平浪高速公路路口“8·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作出了责任认定: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员唐某负主要责任,建议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调查报告显示,8月5日上午11点36分许,唐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车上装载63300公斤碎石,沿舜帝大道往包茂高速平浪收费站方向行驶。

    当日11点46分左右,货车行驶至高速匝道入口右转弯时,与在其车辆右侧直行的一辆普通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该摩托车由长洲区长洲镇龙新村一组村民潘某驾驶,事发时摩托车后座搭载龙新村一组的欧某、刘某两人。摩托车倒地后,被继续前行的货车右侧轮胎碾压,造成欧某及刘某当场死亡,潘某受伤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长洲区人民政府等部门领导赶到现场指挥应急处置,并要求尽快做好事故现场勘察及死者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

    经及时处置,货车驾驶员唐某涉嫌交通肇事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死者家属已委托律师介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赔偿问题。

    据悉,该起交通事故发生后,有市民通过微博发出的事故现场照片,引发了不少梧州网友发出“好好整治泥头车”的呼声。

    经梧州市相关机动车辆技术检测站检测,肇事货车制动项目线内检验不合格,反光标识粘贴不符合要求,车身及后下部防护装置不符合要求。

    根据事故调查报告认定,唐某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超载,转弯驶入路口时疏于观察、不能确保安全,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潘某驾驶逾期检审的摩托车上路行驶、不按规定载人,也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肇事的重型自卸货车所有人为钦州市广威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该事故的发生负有管理责任。

    事故调查组向广威公司提出了整改防范措施:认真吸取此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管理,针对事故暴露出来的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以深刻吸取长洲区平浪高速公路路口“8·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西江四桥将抢工期开展主桥施工
·挖掘机也挖不掉的怡景“马路市场”
·49公交路线恢复旺甫至梧州南站全线运营
·银行卡换“芯”更换期限、收费标准各不同
·超载货车撞摩托车致3死 肇事驾驶员被刑拘
·小偷盯上医院窃走六台手机 被判刑一年半
·藤县法院坚守尽责十年为贫困家庭追回赔偿款
图片新闻
骑楼城外墙长草晾衣物引市民吐槽
设立体验区直观了解骗子诈骗伎俩
区运会新建场馆力争明年7月竣工
岑溪市“兴教杯”比赛开幕式
苍梧22艘新渡船即将投入营运
万秀区夏郢镇街道入口修建水泥路
梧州画家选送画作往广东展出
廉租房六期七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游乐城悄然结业 开卡者退款无门
河西防洪堤固坡护堤建设景观岸线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