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多渠道举报交通违法
交警部门加大力度查处车辆乱停放

http://www.wzljl.cn    2014-12-17 10:33    作者: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黄浩 李媛雯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黄浩 李媛雯)“拨打举报电话,随手拍照片上传至网络平台……”近期,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搭建平台,鼓励公众积极举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以便公安交警部门及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车辆乱停放行为。

    近年来,随着城区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以及二手车市场的逐渐兴起,一些机动车特别是小汽车占用人行道和道路沿线停车位的现象较为普遍,给市民出行和城市环境带来较大影响。同时,在市区道路上停放的“僵尸车”(长期占用道路停车位,且使用频率较低的车辆),不仅占据了有限的公共停车资源,也对市容市貌造成影响。对此,公安交警部门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辖区内道路的标线、标识,强化路面执法和巡逻管控,加大对各种违法车辆的处罚力度,全面整治“僵尸车”,最大限度规范车辆停放行为。据有关统计,今年9月至11月底,三城区公安交警部门共清理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 “僵尸车”50辆,查处各类违法停放车辆300余起。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宣科负责人介绍,9月份以来,三城区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完善相关道路停车位和人行道摩托车车位的设置,并设立相应的指示标志,引导车辆驾驶人在线内停车。不过,受车辆多、停车位少,以及部分道路停车位设置不科学和驾驶人守法意识等多种因素影响,市区范围内乱停车现象普遍可见。目前,公安交警部门也在加强与住建、市政园林、交通运输等单位的沟通,根据相关路段交通流量情况,科学设置沿路停车位,并加大对公共停车位和新建居民小区停车位的建设力度,最大限度向社会提供停车服务,以改善城区停车难题。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应主动遵守城区停车有关规定,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市民如发现“僵尸车”或者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电话(万秀交警大队:2831768;长洲交警大队:3886110;龙圩交警大队:2093110)进行举报,或者以随手拍的形式,将照片上传至“广西梧州交警”微信服务平台,公安交警部门将对相关车辆进行清理和查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智慧社区手机APP改变梧州传统物业管理方式
·十万多用户更换智能电表 计量更精准
·市郊布局休闲农家乐 加速全市农业综合开发
·全市八个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实现资产增值
·客车违规调头酿车祸 事发大塘菜市对开路段
·湖光水岸住宅楼下围鸡圈 物业社区劝说未果
·加班不付加班费 九名员工愤而辞职被欠薪
图片新闻
奥奇丽路市文化中心对开路面地陷
藤县发展游艇产业
霜降蒙山
百名画家进兰寨优秀作品展开展
红岭三号路加快推进
塘源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迟来的幸福婚纱照
蒙山县筹建老人活动中心
蒙山县新圩镇古定村脐橙丰收
一中花圃新建泡沫式环保节水公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