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市郊布局休闲农家乐
基础设施改善为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加速

http://www.wzljl.cn    2014-12-22 11:07    作者:记者 董宏伟 通讯员 黎海强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董宏伟 通讯员 黎海强) “哇,好大的红薯!爸爸,我也要挖。”12月20日,市民熊海翔和他的朋友黄先生两家子自驾车,到位于倒水镇平石村的长洲区绿营家庭农场体验农耕乐趣。看到一个个大红薯被锄头从地刨出来,两个小孩欢呼雀跃。

    “在体验乐趣的同时,开拓孩子的思维和视野。”熊海翔说。他表示,到乡村游玩,让小孩体验农耕乐趣、了解农村风貌和民情、体会“粒粒皆辛苦”的真正涵义,启发他们懂得珍惜粮食、热爱劳动。

    “现在路通了,乡村环境改善了,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了,发展农业我信心十足。”绿营家庭农场负责人聂敏华说。这个农场整合了平石村100多亩田地,以种植、加工、销售紫心红薯为主,套种其他时令蔬菜,配套经营休闲农家乐,游人可在农场内租地耕作,体验农耕乐趣、品尝绿色蔬菜。

    倒水镇距离市区20多公里,并有高速公路相连。该镇以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便捷的交通条件为依托,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大力发展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业,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如今,207国道两边的大同水农家乐山庄、英皇竹园山庄、新悦农山庄等乡村休闲农家乐,为游客提供餐饮、烧烤、钓鱼、打球、现代农业观光等一体化服务。

    倒水镇只是我市乡村休闲旅游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县县通高速路、村村通硬化路、人饮水工程和新农村建设等战略性工程的实施带动下,市—县—乡镇—村屯四级路网已经打通,乡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特别是“清洁乡村”、“生态乡村”活动持续开展,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为城镇化建设和生态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各县(市、区)纷纷抢抓发展机遇、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引导各乡村充分发挥自身邻近市区、交通便捷、山水田园景观优美的优势,科学规划乡村发展蓝图、合理布局休闲旅游产业、营造宜居宜游环境,促进“生态乡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同时,各地大力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品牌、拉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房积金申贷下月重开放 可预约或现场排号
·岑溪夫妇喜得三胞胎 治疗抚养却愁坏一家人
·智慧社区手机APP改变梧州传统物业管理方式
·十万多用户更换智能电表 计量更精准
·市郊布局休闲农家乐 加速全市农业综合开发
·全市八个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实现资产增值
·客车违规调头酿车祸 事发大塘菜市对开路段
图片新闻
奥奇丽路市文化中心对开路面地陷
藤县发展游艇产业
霜降蒙山
百名画家进兰寨优秀作品展开展
红岭三号路加快推进
塘源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迟来的幸福婚纱照
蒙山县筹建老人活动中心
蒙山县新圩镇古定村脐橙丰收
一中花圃新建泡沫式环保节水公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