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霸道”客车 违规调头酿车祸
造成事发路段交通短时拥堵

http://www.wzljl.cn    2014-12-22 09:52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12月21日中午,梧州市大塘菜市对开路段突发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拦腰撞上一辆违规调头的大客车。事发后,仍处于调头状态的大客车停在道路中间,变身“拦路虎”,让周边交通陷入短时拥堵。

    长洲交警大队一名民警介绍,事发时,该辆大客车正沿着新兴二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然而,在到达大塘菜市附近时,大客车却突然左转往新兴三路方向调头,随后与一辆同样由西往东方向行驶的出租车发生碰撞。在碰撞中,大客车的左后轮位置与出租车的车前盖位置都有损伤,但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该辆大客车长约7米,因此两车发生碰撞后,拦在道路中间的大客车阻挡了双向来车的车道,造成沿线交通出现短时拥堵。所幸交警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处理,才没有引发大范围的交通堵塞情况。

    民警介绍,在该起事故中,大客车驾驶员在知晓事发路段有双实线指示禁止调头路段的情况下,仍然违规调头,应该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在道路上行驶时,如果发现道路的中心线是实线(包括单黄线和双黄线),都意味着禁止调头。

    此外,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还规定,机动车在没有禁止调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调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同时,机动车在转弯、调头时需要在前方30米处开启转向灯,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智慧社区手机APP改变梧州传统物业管理方式
·十万多用户更换智能电表 计量更精准
·市郊布局休闲农家乐 加速全市农业综合开发
·全市八个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实现资产增值
·客车违规调头酿车祸 事发大塘菜市对开路段
·湖光水岸住宅楼下围鸡圈 物业社区劝说未果
·加班不付加班费 九名员工愤而辞职被欠薪
图片新闻
奥奇丽路市文化中心对开路面地陷
藤县发展游艇产业
霜降蒙山
百名画家进兰寨优秀作品展开展
红岭三号路加快推进
塘源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迟来的幸福婚纱照
蒙山县筹建老人活动中心
蒙山县新圩镇古定村脐橙丰收
一中花圃新建泡沫式环保节水公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