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岑溪黎宗幸全华凤夫妇的三位千金因为早产住院花了15万元。如今,大女儿和二女儿也相继患病,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等,他们一家束手无策
喜得三胞胎 愁坏一家人

http://www.wzljl.cn    2014-12-22 11:49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11月24日,全华凤在医院照顾患病的二女儿。

    吴家宁 文/摄

    添丁进口,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大喜事。半年前,岑溪市诚谏镇思和村的黎宗幸、全华凤这对夫妇迎来了三个可爱的女儿。因为三个孩子出生时体重偏轻,大女儿和二女儿出院后相继患病住院,半年多的时间,他们就花了15万元。然而,“三千金”给这个原本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家庭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带来了困难。如今,他们为孩子的治疗抚养问题犯起了愁。

    喜诞三胞胎

    11月24日,笔者在岑溪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三胞胎的妈妈全华凤,只见她看着躺在病床上患上肺炎的二女儿,显得愁容满面,无精打采。

    “现在家里是连买奶粉的钱都拿不出了,真的不知如何是好。”谈起抚养“三千金”的艰难日子,32岁的全华凤的声音几度哽咽,泪水夺眶而出,让人看了心疼。

    现年30岁家在岑溪市诚谏镇思和村的青年黎宗幸,在广东东莞打工时,认识了来自平南的全华凤。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互相倾慕、日久生情,最终结为了夫妻。婚后,两人的生活虽平淡却也幸福。

    2013年9月份,全华凤怀孕了,不久到医院检查出是三胞胎,得知这一消息后,她和丈夫黎宗幸二人喜忧参半。“也曾想过减胎,她们舍不得,后来咨询了医生,如有意外,三个孩子都留不住。”于是,夫妻二人决定把孩子生下来,而全华凤怀孕后辞工回家休养,全家仅靠黎宗幸每个月3000多元的工资勉强维持生活。

    今年5月14日,全华凤在医院自然分娩产下了三胞胎,都是女孩,由于是早产,三个孩子的体重都偏轻,出生时体重分别为3.8斤、3斤、3.3斤,大大低于正常普通新生儿的体重,且心、肺发育还不成熟,动脉导管未闭合,医生只好将她们立即送到保温箱接受治疗。

    “三个孩子的体重都不达标,必须要在保温箱一段时间,到体重达到5斤以上才能抱出来。”医生告诉全华凤。

    随后的日子里,“三千金”住在3个保温箱里,体重也在一点点的增加。

    “三个孩子在保温箱里呆了15天,平均每天每个人最低1200元,加上自己孕期期间保胎等各种费用,在医院的那些天,共花了7万多元。”全华凤说,本来孩子在保温箱里呆了15天后还是不能出院的,但由于花费实在太大,不但把小两口多年打工辛苦积攒下来的存款全部用完,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无奈之下,他们只好让孩子提前出院。

    期待社会援助

    “回到家后养起三个孩子后才知道,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全华凤说,三个孩子同时要照顾,白天黑夜一样过,她每天的睡眠时间加起来也就一两个小时,在家里老人的帮助下,才勉强熬过来。

    自从三胞胎问世后,全华凤的丈夫黎宗幸只好辞工回来帮忙照顾孩子。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境,更是捉襟见肘。孩子满月后,他又不得不告别自己的妻子、孩子,再次去广东打工挣钱。“养三个孩子的压力特别大,得想办法挣钱啊!”黎宗幸很无奈地说。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大女儿出院回家后两个月,身体常出现全身抽搐的现象,隔三差五需要跑去医院治疗;11月16日,二女儿又患上了肺炎,不得不住院治疗……

    “孩子从出生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一共花费了15万元左右,其中有10万元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几乎能借到的钱都借遍了,现在已是赊借无门了。”11月27日,刚刚带着病愈出院的二女儿回到家的全华凤噙着眼泪对笔者说,她本来是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人,如今也愁云满面。

    “我只希望三个孩子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全华凤说完,悄悄拭去了眼中的泪水。

    如今,面对三胞胎高昂的抚养费、医疗费等费用,全华凤一家感到束手无策,希望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在一起,也会形成无边大爱,帮助三个孩子渡过难关,走过困境,照亮生命之灯。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智慧社区手机APP改变梧州传统物业管理方式
·十万多用户更换智能电表 计量更精准
·市郊布局休闲农家乐 加速全市农业综合开发
·全市八个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实现资产增值
·客车违规调头酿车祸 事发大塘菜市对开路段
·湖光水岸住宅楼下围鸡圈 物业社区劝说未果
·加班不付加班费 九名员工愤而辞职被欠薪
图片新闻
奥奇丽路市文化中心对开路面地陷
藤县发展游艇产业
霜降蒙山
百名画家进兰寨优秀作品展开展
红岭三号路加快推进
塘源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迟来的幸福婚纱照
蒙山县筹建老人活动中心
蒙山县新圩镇古定村脐橙丰收
一中花圃新建泡沫式环保节水公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