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雨雾天车辆“小剐小碰”多发 雾灯要适时开启

http://www.wzljl.cn    2014-12-30 09:40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连日来,梧州市出现的雨雾天气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不仅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同时也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梧州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在雨雾天气出行,谨记小心驾驶,可适时开启前后雾灯、尾灯,以提高能见度及引起他人注意。

    从上星期开始,阴雨大雾天气接连“来袭”,给梧州市区的道路交通形成一定压力。梧州市交警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在雨雾天气行车,一不小心容易引发车辆间小剐小碰等交通事故。12月26日早上,在新兴三路发生了一起车辆碰撞事故。当天为南广铁路全线开通首日,途经新兴三路前往梧州南站的车辆较多,加之雨天路滑,一辆出租车突然后溜撞上后方一辆私家车,造成两车轻微受损。所幸交警人员及时赶到快速处理,才没有引发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梧州市交警支队法宣科一名民警介绍,在雨雾天气行车,由于能见度低,司机的视线比较模糊,加上路面湿滑,刹车时车辆容易甩尾,因此打滑、追尾等事故较为多发。“司机在雨雾天气驾驶,除了需要减速慢行、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距离外,还要在必要时开启前后雾灯、尾灯等。此外,司机应密切注意路况,在转弯和路口处做好避让、停车的准备,通过按喇叭向其他车辆示意自己的位置。”

    该民警提醒,在大雾天气中行车时,最好不要使用远光灯。据了解,由于远光灯射出的光线容易被雾气漫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反而会让司机的视线受阻。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网友视频曝珍宝巴士司机开车玩手机
·黄俊华检查城区消防安全工作 强调责任落实
·全市交通事故各项指数连续七年下降
·燃油附加费下调 梧州飞重庆贵阳航班降价
·街道办建议蝶彩小区成立业委会半封闭管理
·幼儿私自离家街头迷路 警民合力为其"寻亲"
·节假日服务费加收乱象频出 商家须明码标价
图片新闻
U16青少年足球队陆续抵梧冬训
市民排队三小时购买羊年生肖邮票
304线藤县天平段大货车突然起火
市区仍有泥头车超高超载运输
蝶彩小区投入数十万“改头换面”
昔日千元之恩 今日涌泉相报
传递绿色理念,为城市添一分绿意
电影《天各一方》在珠山拍摄花絮
新年亲子游园
一个梧州人参与的广州台跨年直播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