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两男子无钱上网 疯狂砸车窗盗窃
长洲区发生系列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停放路边的30多辆汽车“中招”

http://www.wzljl.cn    2014-12-31 09:33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陈思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陈思)不务正业的男青年因无钱上网,遂对路边停放的30多辆汽车心生歹念,一夜之间以砸车窗方式,盗取30多辆汽车的车内财物。近日,梧州市长洲区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窗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这起系列砸车窗案也给路边随意停车过夜的车主提了个醒。

    因没有在小区车库购买停车位,住在梧州市长洲区新兴二路御山帝景小区的梁先生,一直是将自己的小轿车放在小区外的路边过夜。12月29日一大早,当梁先生准备去取车时,愕然发现自己的爱车前窗玻璃被砸了个稀巴烂,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他连忙向公安机关报了警。到了公安机关,梁先生才知道,他只是30多位被害车主的其中一个。

    据了解,12月28日晚至29日凌晨,停放在长洲区的恒祥豪苑小区、御山帝景小区和新兴三路中国移动公司一带路段,有30多辆汽车被砸烂,车内的太阳镜、玉石等财物悉数被窃贼盗走。经过勘察,长洲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发现,这些被砸的车辆均是被类似螺丝刀之类的硬物所毁坏,应是同一人或同一伙人所为。

    为尽快破案,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开展侦查工作,一方面利用天网录像对案发地周边进行研判,以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另一方面,技术人员继续对被损坏的车辆进行现场勘察,以发现更多线索。经过民警连夜的努力,警方很快就发现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12月29日中午,办案民警成功将18岁的岑溪籍犯罪嫌疑人刘某东、20岁北流籍犯罪嫌疑人黄某华抓捕归案。两人对其因无钱上网打游戏而砸车窗盗窃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砸烂停在上述三个路段的30多辆汽车车窗,并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进入年底,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呈现高发态势,车主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根据警方的汇总分析,此类案件的案发时间多为晚上十点至第二天凌晨三四点之间,窃贼作案手段一般是用手电筒通过车窗观察车内有无财物,如果车内放有零钱或车内有包,作案人员则会通过硬物砸烂车窗实施盗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车辆应尽可能停放在有专人值守的正规停车场,尽量不要放置在无人看管或无视频监控的偏僻路段,车主下车后应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更不要将贵重物品置于驾驶座等醒目位置。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网友视频曝珍宝巴士司机开车玩手机
·黄俊华检查城区消防安全工作 强调责任落实
·全市交通事故各项指数连续七年下降
·燃油附加费下调 梧州飞重庆贵阳航班降价
·街道办建议蝶彩小区成立业委会半封闭管理
·幼儿私自离家街头迷路 警民合力为其"寻亲"
·节假日服务费加收乱象频出 商家须明码标价
图片新闻
U16青少年足球队陆续抵梧冬训
市民排队三小时购买羊年生肖邮票
304线藤县天平段大货车突然起火
市区仍有泥头车超高超载运输
蝶彩小区投入数十万“改头换面”
昔日千元之恩 今日涌泉相报
传递绿色理念,为城市添一分绿意
电影《天各一方》在珠山拍摄花絮
新年亲子游园
一个梧州人参与的广州台跨年直播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