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海洋的童话

http://www.wzljl.cn    2014-12-31 10:54    作者:吴昭莹    来源:梧州日报

12月26日,由梧州市商务局、梧州正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骑楼城商业特色街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4正大旅游嘉年华暨梧州消费购物节”在骑楼博物城盛大揭幕。据了解,活动将从2014年12月26日进行到2015年元月3日。 活动现场,正大国旅开展了 “美景天下,正大体现”风景名胜热线特惠推介,还进行了 “品味梧州之旅”推广大使选拔赛。此外,本次旅游嘉年华主办方以 “游梧�

    吴昭莹 文/摄

    海洋乡小平乐村的清晨像一幅色彩斑斓的风景画,炊烟袅袅,秋虫鸣唱,晨曦映照在银杏林和老屋,透出斑斑驳驳的光和影,古树下抽旱烟的老人、老井边洗衣裳的女人、田埂上开手拖机的汉子,以及屋前骑车玩耍的男孩、池塘里觅食的鸭群、篱笆墙下酣睡的黄狗等等,原生态的画面让我赏心悦目、陶醉其间。那天,我漫步村头塘边,走在银杏叶铺就松软的“黄地毯”上,聆听自己沙沙作响的脚步,尽情享受这静谧温馨的世界。偶尔一阵暖风吹过,片片黄叶随之飘落,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风中追逐,将小平乐的深秋渲染得更加灵动而富有诗意……

    太阳,慢慢地爬升,村庄那黄暖色调愈发变得浓烈。强光照耀下,银杏林那柔和的黄、天空中那宁静的蓝,构成了高天厚地之间浓郁的秋色和绵延的烟波 ,那份纯净让人惊喜让人醉。我想,也许,范仲淹的诗句“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说的就是这种令人心动摄人心魄之绝美意境吧。

    中午时分,村里游人渐多,于是,老屋后、树根下、拐弯处总会冷不防地跳出几个提着“长枪短炮”的驴友,他们在银杏树下流连忘返,步步皆景的秋色让他们欣喜若狂。一路上碰到好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洁白透明的婚纱在这金黄的前景和背景下,色彩格外跳跃,画面极富浪漫,新娘和新郎的眼里分明写满了柔情和爱意,这是多么温情的一幕,路过的游人无不为之羡慕为之动容。

    近年来,每逢秋天来临,越来越多的驴友会频频提起“海洋”这个地方,那秋天里演绎的“童话”让无数人神往。真是“摄友爱它的色彩、诗人爱它的神韵、情侣爱它的浪漫。”可谓各有所爱,爱有所值。据记载,海洋乡种植银杏树100万株,树龄一般超过30年,百年以上的有1.7万株之多。如今,银杏已经让小小的海洋乡声名远播。

    我认识的一位摄影发烧友,虽然技术平平却拥有一流的装备、一脸的痴迷,一天夜里,他忽闻银杏黄了,立刻单枪匹马一路驱车飞奔前往海洋,沿着导航的指示凌晨时分摸索到小平乐村,由于没有任何计划,为了不至于露宿山野,他挨家挨户敲开农户的门,结果把全村的黄狗黑狗都吵醒。不胜其扰的村长只好把自己已经熟睡的儿子从被窝里拉起来,将这个“难以招架”的驴友安顿下来,村里才慢慢恢复平静。

    离开海洋时,我的驴友向当地老乡要了一批银杏树苗,带回梧州他的庄园尝试种植,期盼若干年后,坐在自家门前,也能喝着六堡茶欣赏到黄叶飘飘的美景。于是,同行的驴友们纷纷默默祈祷:小树苗,快长大,千万不要因为水土不服而四季常绿喔……

    旅游小贴士:

    海洋乡赏叶的时间非常集中,尽量不要选择双休日出游,乡道上年年堵车严重。如果是上班族,建议在周五晚上入住海洋乡,著名景点大、小桐木湾、小平乐村均有干净的农家旅馆,梧州至海洋驾车约四个小时。在双休日驾车出海洋乡时,如果想避免堵车,不要走潮田、大圩方向,可选择从高尚乡至兴安县上高速回梧州。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苍海湖上演水上摩托艇等园博园系列活动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茂名和梧州抢抓包茂高速通车机遇助推两地旅游
·市民选择夜游园博园要注意合理安排游园时间
·苍海绿色骑行活动昨日在园博园内进行
·我市部署近期乡村建设重点工作及迎检工作
·梧州市龙母庙景区举办龙母诞系列民俗活动
图片新闻
苍海湖摩托艇表演精彩刺激
整修地质灾害隐患点坡面
加紧安装市体育场配套设施
万秀区开展地灾安全巡查
及时为群众解困的基层法官
我镜头中的山水园博园
园博园夏日浪漫喷泉之夜
梧州陆军预备役官兵参与大化救灾
举办赛事检验新场馆
藤县“春雷”禁毒大收戒行动纪实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