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市民扎堆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工作人员建议近期申请贷款、提取业务最好避开高峰期

http://www.wzljl.cn    2015-01-08 09:55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日前,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放了贷款申请业务后,申请公积金贷款和提取的市民较多。1月份,通过网上预约方式办理提取业务的排号已发放完毕,市民可以通过现场排号方式办理业务。同时,办理贷款业务的现场排号也已排满今年第一季度,下季度继续开放。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申请贷款业务,每周开放一次。

    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每年的一月是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及提取业务办理的高峰期,办理人数较多,建议市民错峰前来办理业务。

    提取业务每个工作日排号一百个

    1月6日下午,在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三楼,前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市民比较多。市民刘小姐在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就来到中心门口排队了,可是等到她拿到排号,已经是第21位了。“我听说下午安排公积金提取业务的现场排号好像只有35个名额,我已经提前一个小时来,都只排到第21名,再晚一点,估计就排不上号了。”刘小姐说。

    当天下午3点左右来到排队的陈阿姨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此时已经拿不到排号。看着现场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人数不算多,她打算等工作人员办理完排号市民的相关业务后,再请求一下他们帮自己办理。但工作人员告知她,每天只为拿到排号的市民办理业务,尽管此时人数不算多,但要再加上数据录入的时间,实在抽不出时间额外再为她办理业务。于是,陈阿姨只好失望地离开。

    对于近期办理业务人数较为集中的情况,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除每月1日至5日不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外,其余工作日都有一定数量的排号供市民前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每个工作日将开放100个排号,其中,网上开放15个排号,现场开放85个排号。

    随后,记者登录梧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方网站查询到,从1月7日至1月30日,公积金提取业务的预约排号已经被“抢光”了。如果市民需要在1月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只能到现场排号。

    贷款业务现场排号暂停

    网上预约每周开放一次

    虽然现场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市民较多,但办理公积金贷款申请业务的人并不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如今公积金贷款申请的现场排号数量,已经排满了2015年第一季度,因此目前这块业务的现场排号已经暂停,待到下一季度将重新开放。

    “以前我们是通过连续发放现场排号的方式,来预约办理公积金贷款,于是很快就预约到了年底。可是,有时候有些市民直到年底都没有来办理贷款业务,但他们却占用着排号的名额,使有些有需要的市民一直等不到排号。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我们今年采取一个季度开放一次现场排号,以满足更多有贷款需求的市民。”工作人员说。

    虽然申请贷款业务的现场排号暂时停止,但市民还可以选择网上预约方式,办理公积金贷款。据了解,每周五,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开放20多个网上预约办理贷款业务的名额。具体开放多少名额,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鉴于目前办理公积金业务的人数较多,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以选择在1月后,再来办理相关业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二手房市场今年或将迎来降价潮
·我市社会救助实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
·市民扎堆办理房积金业务 贷款暂停现场排号
·媒体引导"蝴蝶效应"让"爱心集结号"更嘹亮
·藤县为千余农民工追讨工资一千四百多万元
·梧州警方查处用微信“摇一摇”招嫖不法分子
·多年畸恋"转正"无望 四旬女子毒杀六旬男友
图片新闻
让更多爱的阳光照耀他们
“叠彩飞花” 约会春天
梧州市网球中心加快建设
苍梧县六堡镇打造特色旅游名镇
天寒地冻更应注意开车安全
蒙山程村花海景区格桑花盛开
爱心善举让截肢女孩重拾生活信心
社会公益团体,平凡人传递正能量
文华购物中心加强消防监控
小区交界路段管理权责不清脏乱差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