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重点检查 强力追责
藤县为千余农民工讨薪一千四百多万元

http://www.wzljl.cn    2015-01-08 09:23    作者:陈泽鑫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为确保务工的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回家过年,藤县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该县人社、住建、公安、交通、水利、工商等八部门联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对在建的建筑施工工地和企业,以及近两年来存在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的单位做到“户户检查,逐项过关”,及时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保证春节前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对检查中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人社部门依法及时的进行处理或处罚,并对涉嫌犯罪案件依法移送;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高劳动报酬争议调解、仲裁效能,限时处理集体劳动报酬争议,做到迅速立案,并在规定时间内结案;公安部门及时处理人社部门移送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协助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的移交司法处理,对清理工作不力的单位、企业负责人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4年该县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85家,涉及劳动者5.5万人;共受理投诉举报立案76件,为1189名劳动者追讨工资1441万元。(陈泽鑫)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岑溪一对男女生育9子女均不知所踪
·冒充运营商"积分换礼" 实为盗刷手机网银
·符合条件小微企业可缓缴社保费 最长六个月
·上海一企业落户梧州工业园区建投资生产基地
·第六届市书画名家走向艺术市场作品展将开幕
·各级教育部门集中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行为
·梧州市旅游形象宣传创意文案设"网络人气奖"
图片新闻
天寒地冻更应注意开车安全
蒙山程村花海景区格桑花盛开
爱心善举让截肢女孩重拾生活信心
社会公益团体,平凡人传递正能量
文华购物中心加强消防监控
小区交界路段管理权责不清脏乱差
市内公园增加,市民游玩更多去处
龙圩区校园路车辆乱停存隐患
U16青少年足球队陆续抵梧冬训
市民排队三小时购买羊年生肖邮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