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
八项业务实行基层窗口受理内部分办更便民

http://www.wzljl.cn    2015-01-08 09:11    作者: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陶跃均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陶跃均) 为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创新发展,日前我市出台了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以《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为依据,通过建立健全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救助工作机制,完善部门间分办、转接流程,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社会救助受理窗口作用,打造一门受理、协同办理、信息畅通、流程规范、职责明确、方便群众的社会救助工作格局,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方案要求,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和临时救助八项内容集中在基层窗口受理,实现救助申请人与救助部门受理、办理高效对接。各乡镇(街道)依托现有政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便民服务中心等设置社会救助受理窗口,加挂“社会救助受理处”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开展工作。

    方案明确,“社会救助受理处”业务范围包括公示救助范围、救助标准、救助程序等相关内容;受理或转办困难群众的救助申请,能现场办理的给予即时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开出转办函交付至责任单位办理;与转办单位联系跟进办理进度,重大事项原则上一个月内办结(有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对特困人员的救助要改被动救助为主动救助,对村组群众反映的特殊情况可上门服务,确保救助无遗漏、无死角;及时告知申请人相关业务单位反馈的办理信息,同时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做好政策解释等。

    目前,我市已成立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相关工作的组织、计划和协调。同时,全市67个乡镇(街道)均已设立社会救助服务窗口。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藤县为千余农民工追讨工资一千四百多万元
·我市社会救助实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
·岑溪一对男女生育9子女均不知所踪
·冒充运营商"积分换礼" 实为盗刷手机网银
·符合条件小微企业可缓缴社保费 最长六个月
·上海一企业落户梧州工业园区建投资生产基地
·第六届市书画名家走向艺术市场作品展将开幕
图片新闻
天寒地冻更应注意开车安全
蒙山程村花海景区格桑花盛开
爱心善举让截肢女孩重拾生活信心
社会公益团体,平凡人传递正能量
文华购物中心加强消防监控
小区交界路段管理权责不清脏乱差
市内公园增加,市民游玩更多去处
龙圩区校园路车辆乱停存隐患
U16青少年足球队陆续抵梧冬训
市民排队三小时购买羊年生肖邮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