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车主忘记锁车 小偷顺手牵羊

http://www.wzljl.cn    2015-01-09 10:09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前不久,在梧州经营宝石加工生意的钟女士由于粗心,离开车却忘记给车上锁,被人顺手牵羊,差点损失总价值为14400元的财物。所幸在三云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钟女士被盗的所有财物得以如数追回。

    1月6日,钟女士在受访时,心情仍比较激动。钟女士在梧州常年经营宝石加工生意,2014年12月30日17时许,她像往常一样把一辆助力车停放在西环路中段宝石城门口附近。约两个小时后,她去取车时却发现助力车不见了,放在车上的宝石石料也随车被偷走,于是立即到三云派出所报警,涉案损失总价值14400元。

    直到民警翻看附近监控,钟女士才发现,助力车不见是由于她自己太粗心了。原来,在她离开车的时候根本没有锁车。随后,民警通过侦查研判,发现当天18时43分许,在西环路宝石城附近,有一名约20多岁的年轻男子,手提一只红色的环保袋,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发案地周边的天网视频监控,发现该男子骑上一辆红色助力车,从宝石城往步埠路方向行驶,在步埠路一家修车店暂时停留后,就往蝶山一路逃离。在富民三路附近,男子又将被盗车辆的助力车临时车牌丢弃,想以此来逃避侦查。

    所幸的是,钟女士在其助力车上安装有一个GPS定位系统,民警立即通过技术手段对助力车进行跟踪定位。通过查看车辆的GPS轨迹,民警发现嫌疑人沿梧州至贺州的二级路逃往贺州,车辆轨迹在贺州贺街镇开心网吧附近停留后,一直没再移动。于是,民警判断,该处应该是嫌疑人的落脚点。

    随后,三云派出所所长陆伟勇立即组织所内精干民警,连夜赶赴贺州市。最终,民警在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河东街新缘网吧一楼停车场,找到被盗的助力车。经过伏击,民警终于在1月2日21时许,在贺州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将刚从网吧出来的嫌疑人成功抓捕。

    经审讯,19岁的盗窃嫌疑人李某昌对2014年12月30日在梧州市万秀区西环路中段宝石城门口附近盗窃助力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昌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们相亲吧”第五季报名即将启动
·第六届“叠彩飞花落谁家”作品展今日开展
·购物享优惠又赢大奖 梧州消费购物节受关注
·车主忘锁车被偷车 民警借GPS人赃并获
·无业男冒充军人行骗 女子轻信被骗财骗色
·安装工顺手牵羊盗走雇主家中金饰获刑七个月
·打个电话就能领残疾人补贴金?或系冒名诈骗
图片新闻
让更多爱的阳光照耀他们
市政大渠被堵 波及百多户居民
“叠彩飞花” 约会春天
梧州市网球中心加快建设
苍梧县六堡镇打造特色旅游名镇
天寒地冻更应注意开车安全
蒙山程村花海景区格桑花盛开
爱心善举让截肢女孩重拾生活信心
社会公益团体,平凡人传递正能量
文华购物中心加强消防监控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