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安装工顺手牵羊盗走黄金首饰
法官提醒,家中重要财物要小心保管

http://www.wzljl.cn    2015-01-09 09:24    作者:林思雅 张明环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一男子彭×在为雇主拆装空调时,趁其不备,将雇主家中价值2000余元的黄金首饰盗走,后彭×在帮朋友拉线时不慎被电击中,其妻子到医院认领其物品时发现该可疑物品,随即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待彭×生理机能恢复正常后,向公安机关如实交代犯罪事实。12月18日,万秀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彭×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3年9月10日,被告人彭×到梧州市某小区杜××家中拆装空调时,趁雇主不注意,将其存放在房内衣柜处的黄金手镯、黄金吊坠等物品(共价值人民币2777元)盗走。盗窃得手后,彭×携带上述物品到朋友铺面帮忙拉电线,不小心被电击中,昏迷倒地,立即被送往医院抢救。在彭×出现休克状态时,妻子到医院认领其物品时发现该可疑物品,随即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但被告人彭×在苏醒后竟完全忘记其盗窃的事实。直至2014年6月,待身体状况基本恢复正常后,被公安机关传唤到案的彭×对其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万秀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家中的重要财物要小心保管,不用时最好锁在抽屉或柜子里,当家中有陌生人出入时,切记加强警惕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麻痹大意,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顺手牵羊。 (林思雅 张明环)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们相亲吧”第五季报名即将启动
·梧州二手房市场今年或将迎来降价潮
·市民扎堆办理房积金业务 贷款暂停现场排号
·藤县为千余农民工追讨工资一千四百多万元
·我市社会救助实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
·媒体引导"蝴蝶效应"让"爱心集结号"更嘹亮
·征集第六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吉祥物
图片新闻
让更多爱的阳光照耀他们
市政大渠被堵 波及百多户居民
“叠彩飞花” 约会春天
梧州市网球中心加快建设
苍梧县六堡镇打造特色旅游名镇
天寒地冻更应注意开车安全
蒙山程村花海景区格桑花盛开
爱心善举让截肢女孩重拾生活信心
社会公益团体,平凡人传递正能量
文华购物中心加强消防监控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