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汇聚爱心 情暖旅途
八个春运服务站昨起启用党员义工志愿者进站开展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5-02-04 09:23    作者:记者 黄东荣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东荣)今天,2015年春运工作拉开帷幕,全市辖区内的八个春运服务站同时启用,来自我市各级党组织的党员义工和社会爱心企业志愿者进站开展服务工作。

    “汇聚爱心、情暖旅途”,“西江党旗红”标识,“守法回家、平安相伴”摩托车安全行车提示……一条条黄字红底的温馨横幅标语、一排排帐篷井然有序排列。这样统一的格局出现在每个春运服务站。2月3日上午,在东出口都连加油站,市公安交警、中石化等有关部门和部分爱心企业工作人员搭建帐篷、摆放桌子、安装防撞标杆和交通标识、调试交通信号灯和电源,春运服务站的各项布置工作有序开展,力争更好地服务途经321国道市东出口路段的返乡摩托车大军安全过境,让他们感受到当地党员义工、志愿者的温馨服务。

    据分析,受南广铁路全线贯通、广东经济转型等诸多因素影响,今年春运期间,途经我市的摩托大军较往年将有所减少,预计约30万辆次。我市以服务返乡摩托车大军为重点,继续以东出口春运服务站为龙头,在过境公路沿线的苍梧县、岑溪市、藤县、蒙山县、龙圩区各设立一个大型服务站,摩托大军返乡返城沿线各乡镇选取重要路口设立春运服务点,在每个服务站、点之间设立流动服务车,点、线、面结合,确保“铁骑行千里、爱心不掉队”。各服务站设专业维修点,免费提供更换机油、检查刹车等摩托车保养、维修服务。从2月4日起,每天9时至15时,各有关单位将根据服务站的车流情况,安排志愿者到各春运服务站,向返乡农民工朋友提供交通护航、车辆维修、爱心义诊等服务。根据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可能出现的车流、客流高峰,我市还在苍郁高速公路大坡服务区和岑罗高速筋竹停车区各设立一个服务站,服务过境的车辆和人员。

    据悉,我市各春运服务站将统一使用“西江党旗红”的标识,统一规范服务项目和内容。市公安消防、交警、治安管理等部门将在市东出口、苍郁高速公路大坡服务站、岑罗高速公路筋竹停车区等服务站实行24小时执勤,引导返乡人员遵守有关规定,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动车线路“一票难求”
·各交通运输单位增加运力应对春运客流
·八个春运服务站启用 党员义工志愿者到位
·南广铁路节前节后均开行广州方向动车组临客
·公路铁路无缝对接 梧州南站设汽运售票点
·强冷空气来袭 梧州今明两天有小雨气温降
·商贸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图片新闻
仙迹桃花岛格桑花美丽绽放
关怀身边好人 传递正义力量
市网球中心建设总体进度逾六成
消费购物节顾客索券热情高涨
龙圩至潭东公路藤县段将单边通车
防洪堤外亲水观景平台拟4月开放
硬化进村道路 谋划特色产业
流浪猫狗救助难 市民应善待宠物
琴棋书画太极韵
交警整治微型面包车超载超员乱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