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市食药监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wzljl.cn    2015-03-13 09:22    作者:李绍灿 孔卓玮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各城区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消除食源性疾患,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据介绍,本次专项检查主要内容包括:督促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清查过期、腐败变质和“三无”食品;检查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操作间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肉制品、调味品采购管理以及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留样记录及制度执行情况等;核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执照是否齐全,有无经营“三无”小食品,重点监管袋装麻辣类、熟食类小食品以及奶制品、膨化食品、糕点等学生消费量大的食品;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各类学校食堂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和豆浆等高风险食品,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对专项检查中发现不符合工作要求的单位,市食药监局将督促其限期整改,确保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李绍灿 孔卓玮)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至义乌和福州两条航线月底开通
·梧州首座立体停车楼将开建 建设期限一年
·梧州日报社向市内16家酒店赠送报刊展示架
·角嘴街道办、高旺社区联合市国土局整治环境
·万秀区启动学区化管理试点改革 划分7片区
·万秀区实施休闲农业观光项目助推生态建设
·市民收到有邪教标语纸币 可到银行网点兑换
图片新闻
小振皓今日将到北京治疗
龙圩大坡镇打造水净花香宜居家园
赤水港办事处组织渡运安全演习
市网球中心网球场主体建成
新兴市场东区改造下月完工
加大扶持,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阴雨连绵湿冷持续
力争汛期前实现桥梁承台出水面
夏郢镇凤凰村村容村貌整洁卫生
我市持续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