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建行提示:四招防范银行卡资金“不翼而飞”

http://www.wzljl.cn    2015-03-13 11:25    作者:    来源:

足不出户,银行卡并未丢失,密码只有自己知道,卡内资金却不翼而飞,持卡人如何有效防止这类事件的发生呢?建行为您支上四招。

一、本人亲自办理及领用银行卡。办理银行卡要本人直接到银行亲自办理,如有特殊情况也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委托他人或非法中介机构代办银行卡,避免个人资料被盗用。设置密码时,不要使用出生日期、电话号码、连续或重复数字等易被他人猜测得悉的有规律数字。

二、银行卡和身份证分开保管。 不要将银行卡和身份证及密码放在一起,以防丢失后被犯罪分子利用,造成资金损失。对卡号、有效期、验证码等信息要妥善保管,因为在某些非面对面交易中只要提供以上信息即可交易,持卡人要特别留心。

三、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输入密码时,要用遮挡物遮挡密码键盘,防止被偷窥。遭遇吞卡、未吐钞等情况,要拨打发卡银行的全国统一客服热线及时与发卡银行取得联系。使用网上支付及网上银行时,不要使用不明链接或网站,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网上交易。

四、防止银行卡诈骗。收到类似“中奖”、“银行卡消费”、“退还汽车购置税”、“手机欠费”、“接受洗钱调查”等可疑信函、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电话等,要谨慎确认,不要贪小便宜或为避险而将资金汇入对方指定账户。对已发生损失或情况严重的,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配合公安机关或发卡银行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今年我市医改重点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2月份我市CPI同比涨1.4% 鲜瓜果继续领涨
·市食药监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万秀区年内改造百花冲等棚户区住房六千户
·塘源片何时光纤到户? 电信公司:改造施工中
·互助献血缓解用血需求 患者和献血者需签名
·未来几天将升温 部分地区现回南潮湿天气
图片新闻
小振皓今日将到北京治疗
龙圩大坡镇打造水净花香宜居家园
赤水港办事处组织渡运安全演习
市网球中心网球场主体建成
新兴市场东区改造下月完工
加大扶持,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阴雨连绵湿冷持续
力争汛期前实现桥梁承台出水面
夏郢镇凤凰村村容村貌整洁卫生
我市持续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