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今年梧州市医改重点推进以县级公立医院为主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缓解城乡居民因病致贫问题

http://www.wzljl.cn    2015-03-13 09:33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容桃朝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容桃朝)昨日,记者从梧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梧州市医改将重点推进以县级公立医院为主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重点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去年梧州全市医改工作着力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城市社区医疗服务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建设,医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2014年,梧州全民医保体系基本建成,新农合参合率达99.86%,城镇医保参保率达108.96%,人均补助达到320元。同时,梧州市还在816个行政村推行了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把40%左右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拨付至村卫生室,在城市社区建立了以社区为纽带的“医疗机构—社区—群众”大社会卫生服务架构。

    梧州市医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梧州市将深入推进以县级公立医院为主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点突破县级公立医院人事制度、分配制度、医院内部管理制度等关键环节的改革,继续深入推进岑溪市国家级试点的综合改革,总结评估试点模式并加以推广,实现全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覆盖。

    在健全全民医保体系方面,梧州市今年将确保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三项基本医保参保(合)率稳定在97%以上,人均政府补助标准由320元提高到380元,政策范围内门诊和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达到50%和75%左右。同时,梧州市还将重点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上半年内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及有关配套政策,提高城乡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

    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生队伍建设方面,梧州市以“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为抓手,选择两至三所乡镇卫生院建成辖区内区域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由市级大医院进行对口帮扶,纳入远程会诊试点。其他乡镇卫生院由各地县级公立医院进行对口帮扶。以点带面,着力解决乡镇卫生院人才短缺、业务水平低等问题,提高基层医疗水平。

    此外,针对异地就医费用结算难的问题,梧州市还谋划年内推出创新之举,积极探索实现梧州和肇庆两市相邻县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内)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2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4% 鲜瓜果继续领涨
·市食药监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梧州至义乌和福州两条航线月底开通
·梧州首座立体停车楼将开建 建设期限一年
·梧州日报社向市内16家酒店赠送报刊展示架
·角嘴街道办、高旺社区联合市国土局整治环境
·万秀区启动学区化管理试点改革 划分7片区
图片新闻
小振皓今日将到北京治疗
龙圩大坡镇打造水净花香宜居家园
赤水港办事处组织渡运安全演习
市网球中心网球场主体建成
新兴市场东区改造下月完工
加大扶持,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阴雨连绵湿冷持续
力争汛期前实现桥梁承台出水面
夏郢镇凤凰村村容村貌整洁卫生
我市持续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