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约见网友一场空 被骗传销陷困境
梧州市角嘴派出所成功解救三名被传销团伙非法拘禁的男子

http://www.wzljl.cn    2015-03-18 09:43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何青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何青) 日前,梧州市藤县男子邓某勇在网上与“女网友”聊得火热,在对方盛情邀请下赴约见面,最终不但没有“抱得美人归”,反而身陷传销窝点。而梧州市公安部门在解救过程中发现,与邓某勇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另外两名广东男子。

    “我弟弟可能被骗到传销窝点了!”3月16日凌晨,来自藤县的邓先生匆匆赶到梧州市公安局角嘴派出所报案,称其弟弟邓某勇已一个月未归家,怀疑被传销组织人员非法拘禁在梧州市新兴一路胜隆里某出租屋。

    接到报警后,角嘴派出所组织民警立即与邓先生一起,在新兴一路胜隆里附近搜索,最终发现新兴一路胜隆里某居民楼803房内有可疑人员出没。民警依法进入该房检查发现,房内有十几名男子,受害人邓某勇就在其中。随后,民警将出租屋内的所有人员带回派出所审查,发现这竟然是一个以卖养生食品为幌子的传销团伙。

    原来,今年情人节当天,受害人邓某勇上网通过QQ认识了一名自称“罗娟”的女子,两人在网上相谈甚欢。2月18日,“罗娟”邀请邓某勇到玉林市见上一面,当邓某勇到达玉林后,随即被骗到市内某出租屋,并且有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上课培训。不仅如此,邓某勇还被收走了身上的现金、银行卡、手机等物品,在接下去被非法拘禁的时间里,邓某勇不仅在生活起居上受到严格控制,还多次受到多名男子殴打。为了避免被当地警方发现,3月14日晚上,该传销组织将邓某勇和其他人一起,从玉林市转移至梧州市。

    在解救邓某勇的过程中,办案民警还同时发现了其他受骗的年轻人。与邓某勇一样,来自广东的受害者刘某水和陈某炫,也因轻信“女网友”,被以类似的手段从广东省骗到梧州市,至警方解救时,已分别被非法拘禁了5天和9天。

    目前,该传销组织的李某生、梁某通等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非法拘禁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因传销引发的非法拘禁犯罪案件频繁发生,传销人员常以介绍工作、低成本创业或网络交友为名,通过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将受害人骗至传销窝点。警方提醒,如果发现涉嫌传销的组织或人员,应及时向工商、公安部门举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高峰时段苍梧大道路口禁止车辆左转
·独生子女孤残鉴定七月开展 需提前报送材料
·梧州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应用示范基地项目筹备
·返乡农民自费清淤两万方 惠及农田上千亩
·网传国泰广场多家商铺被盗 警方:说法不实
·苍海新区园博园设计以多节点展示特色风情
·相关部门提前介入苍海公园管理工作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重残夫妇不幸双双住院
修枝剪叶美化忙
彩色“怪蛾”飞入居民家
苍海新区园博园基础设施初具规模
巨船“驶”上高速公路
【生态乡村•随手拍】陌上归鹭
跟踪服务力促项目早投产
企业爱心义卖资助陈荣艺
网球中心完成主体建筑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