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奉献爱心帮扶山区文体教学
梧州一中向藤县象棋镇柏塘小学赠送爱心物资

http://www.wzljl.cn    2015-05-06 09:45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梁励 实习生 韦茵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梁励 实习生 韦茵茹)5月5日,梧州市藤县象棋镇柏塘小学及其木境分校的上百名学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当天下午,梧州市第一中学师生组成的“圆梦1+1”爱心助学小分队,送来了125套课桌椅、两个篮球架和一批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价值25000元。

    据柏塘小学校长杨宁介绍,柏塘小学有学前班和一、三、四、六年级学生共117名,是一所小规模的贫困村完全小学,学校教育基础设施薄弱,学生课桌椅破烂。学校虽然开设了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但无相应的配套设施。木境分校是柏塘小学教学点,现有两名教师、三个教学班共23名学生。此外,木境分校除了课桌椅破烂外,学校至今都没有篮球场等体育设施,也缺乏体育用品,学校教师办公室设施简陋,教师办公室和教室至今未通电。

    “以前我们用的都是很破烂的课桌椅,也不能打乒乓球和篮球,今天我们有了这么多新课桌椅和篮球、乒乓球,很开心!”柏塘小学四年级学生黄静梅表示。

    据梧州一中校长曾军祥介绍,这些爱心物资是梧州一中师生通过开展义卖、捐赠等系列爱心活动筹集的。今后,梧州一中还将继续帮扶柏塘小学及其木境分校的校园软硬件建设,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圆山区孩子求学梦。

    据了解,截至4月30日,梧州市“圆梦1+1”组委会已经筹集了321.41万元爱心善款,为梧州市54个山区教学点开展了系列帮扶,累计给山区学校师生送去爱心助学物资75250多件。目前,该公益活动的多项帮扶仍在持续进行中。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乡村办”部署生态乡村工作
·野猪闯进农家致四岁女童左臂骨折脸部撕裂伤
·长洲区“微警务安全防范体验馆”见闻
·苍海项目东环大道及护坡工程月底可完成
·万秀区拟投入一亿多元完善教育设施
·梧州争取明年建成信息惠民国家示范城市
·12306明起调整购票时间 开车前半小时可购票
图片新闻
辛勤劳动 硕果累累
高空清洁工:如蜘蛛侠般穿行高楼间
梧肇两地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
男子为纳凉横卧恒业国泰一楼地板
完善再生资源加工园区配套设施
藤县同心镇森塘村铺设排污涵管
诗书传世 古宅沧桑
轧浆工人:粉料研磨的“监控者”
劳动者的五一假期
岑溪市市区强降雨致多路段积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