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食品监管人员连夜拉网式检查
对问题花生油零容忍

http://www.wzljl.cn    2015-05-08 08:45    作者:陈晓雯    来源:西江都市报

    5月7日晚,食品药品监督执法人员在新城市场,对一家榨油坊的油品抽检。

    当天晚上,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执法队伍,来到大塘市场、新城市场、福兴市场等多个地方的榨油坊,对油坊的经营执照、检验报告、榨油原料、卫生状况以及食用油油品等进行检查。 李鸿荣/摄

    西江都市报讯 5月7日晚8时许,梧州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相关部门对花生油小作坊进行拉网式检查,对现存的花生油抽检,发现不符合规定的油品将依法进行处理。

    当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曝光了梧州市、肇庆市部分花生油作坊产品掺假、黄曲霉毒素B1超标等问题。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市长朱学庆等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采取措施,杜绝问题花生油流向市面,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在市政府统一部署下,执法人员连夜立即出动进行拉网式检查,到市区各土榨花生油作坊对成品油进行登记保存,并对每批次成品油抽样检验。截至5月8日零时发稿时止,本次行动共检查42家花生油小作坊,共出动人员250多人次。

    据介绍,从5月8日起,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全市花生油小作坊现存的花生油进行监督抽检。在检测结果未出前,暂停土榨花生油作坊生产、销售土榨花生油,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食品监管部门将进行立案查处,并对相关处置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对情节严重者该局将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委托部分企业联合研发降低小作坊花生油黄曲霉素的设施设备,加强对小作坊生产的花生油检测能力。

    (陈晓雯)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连夜对花生油小作坊开展拉网式检查
·两部门联合发布花生油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园博园建设项目将于6月上旬完成并投入使用
·我市力争9月底完成居民区内宝石作坊动迁工作
·交警一小时查获三辆超员车 乘客均为学生
·烧猪加工厂异味扰民 部门称其未登记备案
·"五一"消费投诉同比稍降 基本集中在服务业
图片新闻
爱心直通车 我们一起为群众服务
两广加油站对面小车起火幸无伤亡
市网球中心加快设施建设
全国男足联赛U15预赛在梧举行
园博园跨湖桥雕刻38幅浮雕
俯瞰玫瑰湖湖心岛美景
劳动光荣 勤劳最美
藤县乘公交车可刷金融IC卡
一位香港阿姨的爱心故事
轿车在包茂高速行驶时冲出路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