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完善宝石加工区配套设施
梧州市力争9月底完成居民区内宝石加工作坊动迁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5-05-08 09:35    作者:记者 黄颖盈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颖盈) 为进一步规范梧州市宝石产业发展,解决居民区内无序宝石加工带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5月6日,梧州市召开了宝石加工产业整治会议。

    据了解,自4月下旬全市依法对违规宝石加工户执行断电处罚以来,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万秀区现已对步埠、龙骨、上冲和下冲社区开展了执法行动,长洲区也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龙山里和部分居民小区开展了执法行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不少宝石加工商户也主动联系各城区宝石办询问搬迁事宜。

    但在目前的执法中,相关部门也遇到了阻力,主要来自于宝石加工作坊和房主两方面,一方面是宝石加工作坊习惯了享用居民用电,低成本便利,另一方面,房主则把场地租金作为主要生活来源。对此,万秀区和长洲区也提出了相关的整治建议。

    据宝石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梧州市内各宝石集中加工区正在加紧建设,厂房和配套设施已逐步完善。会上,各部门还讨论了《2015年宝石产业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按照分区治理,一地一策,部门联动,各尽其职的原则,力争在今年9月底完成居民区内宝石加工作坊的动迁工作。为加快梧州市宝石集中加工区的建设,促进梧州市宝石行业的升级改造,各部门还将提前规范园区管理。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接连降水缓解旱情 梧州市解除蓝色干旱预警
·园博园建设项目将于6月上旬完成并投入使用
·松脂和茶叶企业可申报中央财政贷款贴息项目
·今年前四个月梧州交通建设取得"开门红"
·白云山等景区被排查出地灾隐患点20处
·市交通项目统筹指挥部部署加快交通建设
·梧州贵港启动渔政联合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捕捞
图片新闻
爱心直通车 我们一起为群众服务
劳动光荣 勤劳最美
藤县乘公交车可刷金融IC卡
一位香港阿姨的爱心故事
轿车在包茂高速行驶时冲出路面
广西内河最快海事巡逻船在梧服役
神冠公司捐赠肥料帮扶发展种植
戴上安全小黄帽 法制教育进校园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桥墩承台施工
岑罗高速上演抢道伤人案广西版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