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开展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四处旅游景区 处地质灾害易发区

http://www.wzljl.cn    2015-05-07 09:13    作者:唐娟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日前,梧州市组织开展了对全市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进一步查明旅游景区地质灾害的分布状况和危害程度,摸清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为监测防治工作开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基础。据悉,全市共排查出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20处。

    在本次专项排查工作中,梧州市国土资源局、梧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同相关部门组建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队伍,对重要旅游景区进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同时,各(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也牵头组织国土、市政等部门分区、分片开展排查工作,并针对发现的旅游景区隐患点,提出相关整治措施,督促各单位落实施行,制定相关预案。

    据了解,全市目前现有旅游景区(点)29处,其中处于地质灾害易发区内4处(1处为高易发区)。全市共排查出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20处,其中龙母景区4处、白云山公园1处、四恩寺1处、白云山公园大门对面三台山边坡1处、中山公园5处、河滨公园(珠山)2处、藤县石表山景区2处、岑溪市天龙顶山地公园2处、蒙山县鳌山旅游景区(梁羽生公园)2处。

    为做好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梧州市对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旅游景区、景点制定了应急预案,位于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也纳入当地政府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同时,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信息覆盖至旅游景区、景点内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人、监测员,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旅游景区、景点均设置有明显避灾撤离等宣传标志,旅游景区、景点内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也融入当地的应急管理体系中。(唐娟)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质监部门排查全市游乐设施安全隐患
·职业健康检查新规明确检查费由单位埋单
·梧州市“乡村办”部署生态乡村工作
·"生态乡村游·零距离寻宝记"先遣团征集团员
·全市六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始年审
·万秀区拟投入一亿多元完善教育设施
·野猪闯进农家致四岁女童左臂骨折脸部撕裂伤
图片新闻
戴上安全小黄帽 法制教育进校园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桥墩承台施工
岑罗高速上演抢道伤人案广西版
西江三桥提前采取汛期施工措施
岑溪一男子背近六千枚硬币买电脑
辛勤劳动 硕果累累
高空清洁工:如蜘蛛侠般穿行高楼间
梧肇两地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
男子为纳凉横卧恒业国泰一楼地板
完善再生资源加工园区配套设施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