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有热心业主垫付水费,以及以“双报到”活动为契机进行现场协调
白云堡小区水费管理难题解决

http://www.wzljl.cn    2015-05-08 09:48    作者:见习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区娜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区娜)一个住宅小区因为物业公司撤出,又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造成小区无人管理,也无人抄水表收取水费,导致差点停水而影响小区居民生活,幸好有热心业主帮忙先垫付水费,才缓解了居民用水的燃眉之急。近日,白云堡小区就遇到了这种情况,虽然热心业主帮忙垫付水费,但是水泵老旧损坏需维修却无人管理,高额的维修费用难以收取,使得小区的用水又陷入了困境。日前,经梧州市人大莫永东副主任召开现场协调会后,水费的管理和水泵维修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4月30日,记者从白云社区了解到,作为三冲地灾整治拆迁户安置的白云堡小区,每户居民的水费都是由水务公司计算小区大表总额后,再由业主计算每户的实际用水量。此前一直由五位热心的业主代表代为管理小区,但由于未成立业主委员会,有些业主认为这样管理不合法,也没有资质。

    今年1月1日,居民期盼已久的物业管理终于进驻小区,为改善小区无序的水费管理带来了福音。然而好景不长,小区的部分住户认为物管费和水费定价过高,难以承担,让梧州市某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陷入两难。据了解,小区里很多都是地灾整治拆迁安置户,以前的私宅用水都是“各自为政”,用多少算多少。但搬进小区后,由于小区的供水都是通过泵房和公共管道进行二次供水,费用也有所增加。

    一些拆迁户居民认为,为了能顺利搬进小区居住,已经花费了不少积蓄,如今水费又增加了,生活成本增大。部分居民不交水费,物业公司只好为居民垫付资金。这种状况持续了几个月,物业公司终因收支不平衡导致亏损,于4月1日撤出小区。

    由此,小区的泵房进入无人管理的状态,且已老旧损坏,对居民用水安全带来隐患,水费管理又成了大家的难题。庆幸的是,热心业主肖先生挺身而出,主动表示愿意个人先行垫付水费。

    肖先生说,他已经为整个小区垫付了3月份的水费近万元,其中还包括了公摊电费。“3月至4月的公共路灯电费我已垫付了近3000元,如果没有及时垫付,小区一旦发生停水停电,居民的生活肯定会受到较大影响。”肖先生说,让人欣慰的是,他的做法获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大家都及时把相关费用凑齐交回给他。

    但是小区的水费管理仍是一个未解决的问题。市人大副主任莫永东知道情况后,在“双报到”活动中,召集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小区业主召开了现场协调会。经过协商,业主们同意交纳一定的费用,由水务公司为住户安装独立的水表,让水务公司接管小区的水泵,并收取水费。考虑到部分拆迁户的实际困难,水务公司对全体业主实行了优惠措施,降低了安装费用。由水务公司接管水泵的维护和费用收取,让大家的用水更安全。

    目前,小区大部分住户已经交纳了独立水表的安装费用,但尚有部分身处外地的业主还未交纳。为此,水务公司也为未交费业主预留了表位。

    白云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5月份小区将成立业主委员会,届时,小区管理可交由业委会解决,大家都希望通过业委会能尽快申请公共维修基金来填补水泵和公共管道的维修费用,这样就可以减轻居民的经济负担。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醉汉送朋友就诊大闹急诊科 酒醒后赔礼道歉
·我市力争9月底完成居民区内宝石作坊动迁工作
·接连降水缓解旱情 梧州市解除蓝色干旱预警
·园博园建设项目将于6月上旬完成并投入使用
·松脂和茶叶企业可申报中央财政贷款贴息项目
·今年前四个月梧州交通建设取得"开门红"
·白云山等景区被排查出地灾隐患点20处
图片新闻
爱心直通车 我们一起为群众服务
劳动光荣 勤劳最美
藤县乘公交车可刷金融IC卡
一位香港阿姨的爱心故事
轿车在包茂高速行驶时冲出路面
广西内河最快海事巡逻船在梧服役
神冠公司捐赠肥料帮扶发展种植
戴上安全小黄帽 法制教育进校园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桥墩承台施工
岑罗高速上演抢道伤人案广西版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