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急救夜学堂”本周五晚免费开课
梧州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传授应急救护知识

http://www.wzljl.cn    2015-05-08 09:51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从5月开始,梧州市民夏日晚上除了跳广场舞锻炼身心,还可以户外学习急救知识提高避险能力。记者从梧州市红十字会获悉,为尽可能地让更多的人和家庭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梧州市红十字会将在本周五晚开始,为居民免费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课堂,向居民教授现代救护理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与突发事件等知识,充分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据了解,梧州市红十字会将于近期利用周末夜间这一特殊的时间段,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急救夜学堂”活动。“急救夜学堂”的首场活动拟安排于5月8日20:00~21:00,在梧州学院体育馆负一层举办,活动内容包括主题表演、防灾逃生知识、急救知识传播和有奖竞答等现场互动游戏。

    梧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周业云介绍,每一期课堂都安排不同的户外活动课题,而在8日晚上的“火灾逃生”和“心肺复苏”主题中,课堂邀请了消防战士为市民讲解火灾求生知识,同时还有急救培训师现场示范急救流程等,希望通过不同主题的防灾课堂,提高广大市民面对事故、灾难或急症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保护人的生命安全。

    此外,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掌握急救方法,工作人员还透露,中国红十字总会开发的“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应用软件已启用,该手机急救软件内容具有学习、预防、应急、测试、信息五项主要功能,包括出血、骨折、中风、心脏病发作等21种常见伤病的紧急处置方法。既能帮助使用者学习急救知识,也教授防灾避险的方法,在危急时刻还能指导使用者按步骤进行正确的自救互救。软件内置真人视频和图解动画,便于学习和记忆。软件可以到红十字会官网右上角扫描二维码免费下载,离线使用,不占用手机流量,也不含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热心业主垫付水费 白云堡水费管理难题解决
·醉汉送朋友就诊大闹急诊科 酒醒后赔礼道歉
·我市力争9月底完成居民区内宝石作坊动迁工作
·接连降水缓解旱情 梧州市解除蓝色干旱预警
·园博园建设项目将于6月上旬完成并投入使用
·松脂和茶叶企业可申报中央财政贷款贴息项目
·今年前四个月梧州交通建设取得"开门红"
图片新闻
爱心直通车 我们一起为群众服务
劳动光荣 勤劳最美
藤县乘公交车可刷金融IC卡
一位香港阿姨的爱心故事
轿车在包茂高速行驶时冲出路面
广西内河最快海事巡逻船在梧服役
神冠公司捐赠肥料帮扶发展种植
戴上安全小黄帽 法制教育进校园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桥墩承台施工
岑罗高速上演抢道伤人案广西版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