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提高水平推动发展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2015年全市统计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5-05-27 09:31    作者:记者 陈晓雯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晓雯)5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5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统计工作新定位,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的整体功能,主动站在全市大局去谋划和开展统计工作,努力提高统计分析水平和能力。

    市领导黄俊华、朱学庆、吴浩岭、莫永东、李贞梅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黄俊华指出,长期以来全市统计系统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切实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准确、及时地统计、上报各项统计指标,认真把脉经济运行态势,坚持用数据说话,为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政领导提供了大量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当前,我市既面临着发展环境深刻变化的严峻挑战,也迎来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深入实施等重大发展机遇叠加,作为直接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部门,统计部门正处于适应新常态、反映新变化、服务新发展的前沿阵地,必须深刻认识这种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准确把握工作新定位,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黄俊华强调,各级统计部门必须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提高工作质量,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牢牢掌握“实事求是”这一原则,把搞清“事实”当作天职,把搞好“求是”作为己任,做到准确、及时、全面。要力求精益求精,把统计工作做细、做深、做透,不满足于一般的数据收集和分析归纳。既要从“大处着眼”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也要从“小处入手”,把握重点,努力提高统计服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变数据服务为分析服务,在统计服务上精准发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部门统计工作,完善乡镇(街道)统计机构,加强企业统计能力建设。

    黄俊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把统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关心和支持统计改革发展,科学利用统计成果指导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精神来领导和开展统计工作,支持统计部门坚持依法统计。要加强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统计干部队伍。

    市长朱学庆总结了2014年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前段时间,我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统计工作和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我市统计工作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坚决予以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统计改革、精准服务、数据质量、依法治统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我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学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提升统计参谋助手的水平,强化超前服务观念,加强事前预测,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有效依据;要着力推进统计各项改革,继续深化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人口就业统计改革;要着力加强监测机制建设,及时提供高质量的统计监测报告,确保各项重大战略决策落实到位;要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努力提高统计服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着力做好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认真做好经济普查后续工作,全面启动第三次农业普查前期准备,扎实开展1%人口抽样调查;要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落实数据质量分级负责制,加强企业“上规入统”工作,进一步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要着力强化部门统计工作,加强部门合作交流;要着力推进统计法治建设,严格统计法律法规实施,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们相亲吧”第六季浪漫开启
·今起职工购建第三套住房可提取公积金
·我市对养老机构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我市部署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 持续至年底
·长洲区对47家宝石加工户采取强制断电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今起报名 6月27日笔试
·号称"快速致富"却是传销 组织骨干获刑五年
图片新闻
广西暴雨洪水连连 学生上学爬行过断桥
日化路昨起封闭施工
公秤前放车辆 市民使用受阻
高速路上急刹车酿事故
防洪堤人行道成停车场
玩机器人玩出创造力
河西老码头球场被淹
西江梧州段水位缓慢下降
哭泣的岑溪义昌江
蒙山再现长寿奇迹 夫妻双双逾百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