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互联网金融将成趋势
——访中国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副行长张阳春

http://www.wzljl.cn    2015-07-21 10:53    作者:何思思    来源:梧州日报

栏目语:

随着梧州经济转型升级,房产、汽车、家装、建材、银行、保险、旅游、餐饮等财经行业蓬勃发展,这些行业的管理精英,他们的经营理念和对行业的把控,有很多独到之处。“观察”专栏,搭建一个平台,展示他们的风采,以飨读者。

今年以来,“互联网+”成为银行业转型的亮点,而利率市场化带来的挑战,更让银行业将竞争的核心回归到产品和服务中来。因此,无论是银行网点的转型升级、金融产品的丰富,还是服务渠道的优化,在中国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副行长张阳春看来,这些都是梧州银行业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的落实。

中国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副行长张阳春。

梧州日报记者 何思思 文/摄

产品丰富渠道升级

“从2005年股改上市以来,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经历了十年的快速发展,这也是梧州银行业发展的一个风向标。”张阳春开门见山地说。随后,他给出一组数据: 2014年末,梧州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突破85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620亿元,规模分别是5年前的2.1倍和2.5倍。此外,如今的银行网点遍布各个主要街道,甚至出现社区银行。而自助银行、自助机具、pos机的大量投入,以及电子银行渠道的拓宽,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与此同时,金融产品也在不断丰富。“信用卡、金融IC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个人理财、汽车和住房贷款、纸黄金、期货等这些金融服务或产品,正在加速进入梧州市民的生活,让市民感受到银行互联网金融的便捷性。”张阳春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工行广西分行已经率先在南宁、柳州等推出智能银行,以智能化应用系统平台取代传统的柜台服务,使得客户通过智能终端,能自主完成办理开户、查询、挂失、大额转款汇款、投资理财、结售汇等服务。

借互联网加速转型

今年以来,让张阳春感受到更震撼的转变是,传统银行与互联网的渗透融合日趋成熟。随着国家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开始跳出行业范畴,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在金融领域,“互联网+金融”吹响了迅速崛起的号角。

张阳春表示,乘着“互联网+”的东风,传统银行正加速启动布局互联网金融战略。如今年3月中国工商银行向全国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成为国内首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市民通过一系列平台和互联网金融产品,可以充分享受“支付+融资”、“线上+线下”和“渠道+实时”等互联网金融服务。

“其实不仅是工行,更多的银行都已经开始了转型布局。”在张阳春看来,在互联网金融大潮的席卷下,互联网金融产品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金融消费者的衣、食、住、用、行等方面。“传统银行与互联网深度结合,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旨在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现代银行的便捷、高效、优质和安全服务,更好地适应行业的发展、迎合客户的需求,做出更大步伐的转型“张阳春表示。

持续改善客户体验

“互联网+”的挑战以及利率市场化后的冲击,银行如何做好客户体验,是行业的一个热门话题。在这方面,尽管梧州银行业推出了很多措施,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在张阳春看来,在改善客户体验方面,仍有不少提升空间。“比如说,柜台办理业务时间较长,银行可推出智能终端,做好柜台业务分流,引导和培养客户使用ATM自助机具或网上银行等。”

对于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张阳春表示,银行要在销售时更加规范和严格,对客户的风险提示要做到位,避免因提示不到位而出现产品收益与客户预期心理不符的问题。同时要加强对广大市民的金融知识普及,完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

“顺应市场,服务为王。未来梧州银行业的发展,必将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谋发展,以服务增效益。”张阳春总结道。

 

编辑:梁丹朝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部署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百花冲棚改预计7月下旬发出房屋征收公告
·苍梧县迟熟荔枝开辟网络销售 全程冷链运输
·公安交警部门发布暑期旅游交通安全提示
·我市已有两千多名青年报名应征 9月30日截止
·交警与车友联手制作公益短片 警示超速危害
·我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图片新闻
区运会梧州市比赛场馆建设图片观赏
公交车何故走竹湾路非机动车道?
庆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
航拍见证梧州红岭新区的变化
抢插晚稻秧苗
【3D航拍】梧州百花冲三维立体模型
挥汗如雨的园博园工地人员
环保宣传进社区
暑假“泡”书店
小记者暑假特训营欢笑落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