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一市民忘记关紧车门,车上挎包内含现金证件手机全丢失;一名环卫工人拾获该挎包并送至派出所,所有证件银行卡完好无缺
粗心司机路上丢包 环卫工人路不拾遗

http://www.wzljl.cn    2015-07-23 09:29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素雅

    “都过了半个月了,我真的没想到还能找回来!挎包里边装了1900元钱,还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车辆行驶证、驾照。真是太感谢这位不知名的环卫工人了!”7月22日下午,市民潘先生向本报致电,满怀感激这位归还钱包却没有留下名字的好心人。

    全部证件一次尽失

    6月29日,在某国有企业工作的市民潘杰贵驾车到市委联合办公大楼附近办事。上午10时10分,他在车上接听了一个工作电话后,将手机放回了挎包中。随后,他忘记关紧车门,随后沿着银湖南路往市中医医院方向,驶去金晖车站准备接人。孰料刚到新兴三路,他回头一望,发现本应放在副驾驶上的挎包,已经不翼而飞。

    “包里有现金1900多元,有家里老人的红包,有银行卡,工作证,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几乎是能证明我自己身份的证件全在里面了。我当下就急了,沿着来过的路开回去,没找到。又马上报警,希望能查看一下天网记录。”潘先生表示,他报警后,大塘派出所的民警安排他查看了监控录像,但他看了很久,只能排查自己并非被人盗窃,也没法看出包是什么时候从车里掉出来的。

    由于里面的证件过多,潘先生又忙着去外地出差,他只好先挂失了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证件,并在派出所做好相应的备案信息。

    不料物品失而复得

    “我当时就想着,能在附近的垃圾堆把证件找回来就不错了,毕竟是自己粗心大意了,这也是个教训。”潘先生说,没想到7月18日,身在南宁的他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有环卫工人捡到你的挎包,证件还在,赶紧过来拿吧。”

    7月19日,潘先生急匆匆地从南宁回来,就直奔派出所拿包。经过查证,手机、钱包、驾照、银行卡居然一个没少,这让他喜出望外。“我万万没想到还能找到,而且什么都没丢……我想向民警打听好心人的情况,因为捡到钱包的人是送到治安岗亭的,值班民警也爱莫能助。”潘先生说。

    由于民警没有告诉潘先生拾金不昧者的信息,而他为了找到那位好心人,就在当时报案的派出所,留了个电话,希望能够让好心人主动联系他,以表感谢。

    随后,当时接受失物的治安亭民警孙先生回应表示,送还失物的市民并没有留下任何信息,这个好心市民自称是环卫工人,只说了一句“我没有手机”就走了。

    数天寻找无果后,潘先生想到通过报社寻找好心市民,并当面致谢:“挎包可能是6月29日早上10时许,在银湖南路丢失的。无论这位捡包并归还的环卫工人能不能看到这篇报道,我都想真挚地说一句‘谢谢’。”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出台建筑业工伤保险新规
·南中社区开设“绿色网吧” 困难儿童可免费上网
·市人民检察院出台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告知制度
·市辖区12家陆上泳池池水检测结果公布
·朱学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环保有关工作
·红岭安置房小区二期工程将于今年10月竣工
·两岸十地(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昨开赛
图片新闻
广平镇重建夏村大桥的钻桩机已经运到
小记者体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降雨致大学路近百米路段积水严重
万秀区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逐步形成
严查违规整治交通违法
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花絮
长洲镇竹湾村民房常年排放难闻气体
心灵花园工作站进驻梧州市福利院
11名小记者优秀学员赴平南德湖景区参观体验
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梧州分赛区选拔赛昨举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