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重点地区薄弱环节加强巡查
自治区视频会商当前雨情汛情部署防灾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5-07-27 09:34    作者:记者 董宏伟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董宏伟) 7月26日,自治区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紧急视频会商会,研判水情雨情,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维落实各项防汛防灾措施。

    会议指出,近日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线影响,我区桂东北、桂南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金秀县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灾情。各地要吸取教训,加强对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巡查,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在梧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落实自治区有关部署进行再动员和具体布置。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落实措施加强防范。全市的水库、水电站要科学调度、限汛运行,中小河流要加强堤防和低洼易洪易涝区域防御,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点要加强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理,旅游景区要加强安全管理。同时,各级政府和防汛部门要加强工作协同,做好信息报送,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气象部门分析预测,未来几天我市仍以多雨天气为主,且与前几天蒙山、藤县等地降雨区域叠加,容易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市水文部门监测结果显示,受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西江、桂江、蒙江、北流河等水位明显上涨。截至26日15时,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为11.41米;桂江京南、蒙江大化和太平三个水文站水位均已接近警戒水位,且水位仍在缓慢上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上半年全市44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200亿元
·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十一个组别冠军产生
·梧州留学英国的足球小将李旭林期待为国效力
·夏季人才暨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逾千名毕业生求职
·梧州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区第一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暑假新闻实践提高班顺利结束
·市妇联开展“书香伴我过暑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图片新闻
2015年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俄队教练与队员清理垃圾
我市参赛队紧张备战区运会
就业双选会逾千名毕业生求职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文澜路货柜车刮倒树枝砸中电动车 两人轻微擦伤
勤劳质朴的百岁老党员 简单的生活就感到富足
小记者学员分别走进警营和银行参观体验
我市继续有序推进“三冲”整治棚户区改造项目
藤县藤州镇进村入户宣传征兵 200多青年已报名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