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举办夏季人才暨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逾千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

http://www.wzljl.cn    2015-07-26 09:33    作者:龙天传 郭万星 李霞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接待点前都有求职者在应聘。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郭万星 通讯员 李霞) 7月25日上午,梧州市人才市场如期举办2015年夏季人才招聘大会暨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记者从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当天参加招聘会的单位共35家,提供职位数359个,入场求职人数125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80人。

记者走访获悉,前来求职的毕业生以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都比较希望能够留在梧州市工作。

邝展是陕西师范大学财政学专业一名应届毕业生,他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在梧州找一份和自己专业对口的职业,而毕业于大庆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工业的谢镇松受访时表示,近年来梧州区位优势凸显,他觉得这座城市充满前景。

但面对求职这道“双向选择题”,有的求职者的应聘经历则颇为曲折,梧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小张就是其中一个。他苦恼地说道,他对工作待遇要求其实不高,月工资在1500元以上都可以接受,只是希望能专业对口,留在梧州工作,但从毕业至今他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投放了50多份简历,大多都“石沉大海”。对于为何求职屡屡碰壁,他认为是用人单位存在顾虑,认为新人流动性大,担心刚培养的新人容易流失,所以不敢轻易录用。但所幸的是,他在当天的招聘会上成功应聘了梧州市一家网络公司,日后或将从事网络信息管理工作。

记者在当天的招聘会中还注意到,参加招聘的企业包括了中恒集团、中国人寿等多家本地知名企业,这些企业大都为职场新人提供了相应的入职培训,确保新人们能更快融入企业。

另一方面,企业也很看重求职者的工作能力和个人品格。如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50多个职位,但是大部分职位需要本科以上的学历,以及需要求职者具备较强的专业性知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要求则相对较低,业务经理曾景婷向记者介绍说:“考虑到求职者多数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对学历没有太大要求,但会对入职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更注重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中胜土地评估有限公司的人员还向记者介绍,除了考虑学历和经验外,他们最注重的是求职者是否具备勤快、有上进心、思想品德好等素质。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十一个组别冠军产生
·梧州留学英国的足球小将李旭林期待为国效力
·夏季人才暨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逾千名毕业生求职
·梧州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区第一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暑假新闻实践提高班顺利结束
·市妇联开展“书香伴我过暑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绿色生活·美丽梧州”公益巡展走进月桂花城小区
图片新闻
我市参赛队紧张备战区运会
2015年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就业双选会逾千名毕业生求职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文澜路货柜车刮倒树枝砸中电动车 两人轻微擦伤
勤劳质朴的百岁老党员 简单的生活就感到富足
小记者学员分别走进警营和银行参观体验
我市继续有序推进“三冲”整治棚户区改造项目
藤县藤州镇进村入户宣传征兵 200多青年已报名
桂江一桥开展桥梁检测作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