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用务实之举引项目聚产业
万秀区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筑好良巢引凤来

http://www.wzljl.cn    2015-08-11 09:48    作者: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蒋亚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蒋亚平) 在321国道梧封公路思扶路段,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及排污管网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项目建成后将承担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江北片区污水处理。今年以来,万秀区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为重点,投入资金6000万元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8月5日,记者来到321国道梧封公路思扶村都连组路段,看到施工人员正顶着烈日进行开挖、埋管等工程。“工程采用牵引与开挖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牵引拖拉埋管施工,以减少施工对路面的影响。”现场施工负责人高德坚介绍。受雨季等影响因素,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及排污管网配套工程施工有所调整,预计8月底能基本完工。

    随着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全面推进,原设计的污水排放已满载,万秀区为此筹措2800多万元,对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建。扩建项目排污管道全长约10公里,目前已完成50%的工程量,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趸站设计图纸已完成,建成后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4万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入园企业越来越多,污水排放成为制约园区发展的瓶颈问题之一。万秀区在引进重大项目的同时不放松环保要求,通过完善园区设施建设,严格控制污水达标排放。抓住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定位为打造粤桂经济一体化、东西部合作发展、流域可持续发展的先行先试示范区的契机,万秀区以强化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层次、延伸产业链为重点,加快推进松脂生态、食品医药、塘源现代制造三大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做大做强工业。

    筑好良巢引凤来。今年以来,万秀区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07个,到位资金49.7亿元,同比增长78.9%。同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销售产值达94.9亿元,产销率达92%,松脂深加工、蛋白肠衣、蜂制品的产能均稳居亚洲第一。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呈平稳较快增长,其中列入市统筹推进的31个重点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15亿元,完成年任务的56.65%。

    下半年,万秀区将通过服务好骨干企业、重点企业,全面落实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的稳增长政策措施;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突破发展瓶颈问题,同步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制定出台更灵活、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扶持政策,并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季度和年度任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社区书香文化展暨义卖义捐活动下周六日举行
·梧州边检站与驻地单位开展联合反恐处突演练
·我市179个贫困村纳入今年广西雨露计划补助范围
·我市严格落实农村计生奖励扶助制度 不漏一人
·工地施工震裂民房? 市住建委:需居民书面申请调查
·华联超市商场火患长期存在 新旧业主各执一词
·女子吸毒诱发暴力犯罪 连砸四间银行柜员机获刑
图片新闻
小区绿化带变水泥地 居民对此意见分歧
从空中看到“另一个梧州”
梧州市总工会为外来务工人员“送清凉”
市红岭体育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夏日炎炎游泳者众 市民需注意安全勿单独下水
我市举行第七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高速路下坡过急车辆侧翻 车上钢管散落一地
车辆乱停阻碍公交车靠边停站
【梧州人出游】暑假短途亲子游-广州篇
改造公交候车亭 美化公共交通环境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