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工地施工震裂民房?
市住建委:需居民提交相关书面申请后再进行调查

http://www.wzljl.cn    2015-08-11 11:56    作者:见习记者 蒙敏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冯阿姨家的墙壁出现了几处裂痕(圈内)。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见习记者 蒙敏莹)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红岭小区居安里21号及29号居民楼的墙体均出现了裂痕,怀疑是因旁边工地施工所致。目前,该工地已停止施工,但民房墙体开裂的问题却未能获得处理。

    市民反映:

    怀疑因工地施工震裂房屋

    8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红岭小区了解情况。当记者走近上述地点时,看到一台十余米高的大型机械矗立在距离29号居民楼约4米远的空地上,但当时工地上无人施工。据住在29号居民楼一楼的居民冯阿姨介绍,前几天工地在施工时,声响巨大且有强烈的震感,冯阿姨曾数次因害怕房子被震塌而跑到屋外躲避。

    “7月24日下午5点多,我儿子下班回到家中时,看到家里墙壁上比之前多了几条裂痕,就急忙让我抱着孙子到室外去。”冯阿姨表示,由于当时施工队伍已经下班,冯阿姨的儿子只能自己再三检查房子的状况,在确认房子暂时没有倒塌危险的情况下,才让冯阿姨和孩子回到家中。除了冯阿姨家,29号楼2楼的一间房屋以及21号楼1楼的一间房屋均出现了裂痕。冯阿姨一家及其他居民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

    采访当天,记者在冯阿姨家的墙上,确实看到了约五处裂痕,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墙面凸起的情况,部分裂痕上贴有写着“7月26日”字样的纸片。据冯阿姨介绍,因居民及时反映,工地施工队在7月25日停止了施工。7月26日,有工地相关人员到29号楼及21号楼检查楼房,并贴上写有日期的纸片。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来对此事进行进一步处理。

    部门回应:

    需由居民提交相关书面申请

    8月7日,记者就上述情况向梧州市住房核查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情况。该部门信管科工作人员回应称,对于居民反映的情况,需对方自行提交相关书面申请,该部门方能安排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该名工作人员还建议,记者可向梧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了解,上述工地施工是否具备相关的质监报告。

    随后,记者询问了梧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该站工作人员表示,若想了解相关情况,也需由居民向该部门提交相应的书面材料。但冯阿姨表示,她和邻居们并不了解相关的办理程序,且没有相关人员告知市民需办理相应的程序。对于此事的进展,记者将继续进行跟踪。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华联超市商场火患长期存在 新旧业主各执一词
·梧州边检站与驻地单位开展联合反恐处突演练
·女子吸毒诱发暴力犯罪 连砸四间银行柜员机获刑
·我市179个贫困村纳入今年广西雨露计划补助范围
·社区书香文化展暨义卖义捐活动下周六日举行
·运营商建议用户及时实名登记 未实名或被停机
·暑运过半 梧州南站发送旅客逾二十五万创新高
图片新闻
小区绿化带变水泥地 居民对此意见分歧
从空中看到“另一个梧州”
梧州市总工会为外来务工人员“送清凉”
市红岭体育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夏日炎炎游泳者众 市民需注意安全勿单独下水
我市举行第七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高速路下坡过急车辆侧翻 车上钢管散落一地
车辆乱停阻碍公交车靠边停站
【梧州人出游】暑假短途亲子游-广州篇
改造公交候车亭 美化公共交通环境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