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为“事实孤儿”提供贴心帮扶
梧州市红十字会将开展“关注事实孤儿”爱心公益行动

http://www.wzljl.cn    2015-09-05 11:02    作者: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黄超亮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黄超亮)当今社会中,一些孩子在父母其中一方死亡,另一方失踪或重新组织家庭后,生活陷入的困境,这种群体习惯被称为“事实孤儿”。然而,由于不符合“父母双亡”的条件,无法办理孤儿证,因此,事实孤儿难以得到相关的救济。日前,记者从梧州市红十字会获悉,梧州市红十字会将开展“关注事实孤儿”的爱心公益行动,用实际行动帮助这一群体,让孩子们可以健康成长。

    8月31日,广西藤县塘步镇第一中学正为学生办理入学注册。在熙熙攘攘的校园里,一位白发老人在公示板前仔细寻找孙子所在的班级,格外引人注意。这位老人叫张显良,今年70岁,是藤县塘步镇六坊村环村组的一名农民。2003年,张显良老人的儿子张实新因病去世,儿媳也在次年生下第二个儿子后改嫁他人。忍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坚强的张显良夫妻俩挑起了抚养两个孙子的重担。

    在两个孙子慢慢长大的同时,张显良夫妻因生活艰难、操心劳累而加速苍老。一家四口的生活,靠两位老人带领两个孙子共同耕种那一亩五分田,及领取低保费来维持。今年,大孙子张杰文从六坊小学升到塘步镇第一中学读书,可就在这节骨眼上,张显良的妻子患重病住院,医药费加重了家庭的负担,根本拿不出钱为张杰文购买被褥蚊帐和其他生活用具,更别说今后在学校里的加餐伙食费了。为了孙子读书的事,张显良老人万分焦急,一度伤心流泪。

    2015年7月,塘步镇六坊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玉世全和梧州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张显良的家庭情况后,先后多次到老人家里进行慰问,并联系爱心人士对其家庭进行帮扶。在送张杰文上学的途中,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玉世全还帮助他购买了入学用品,为这个家庭解了燃眉之急。

    张家的问题暂时解决了,但梧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类似张显亮一家的情况在梧州市三县一市的不少地方仍有不少。张家的两个孙子是典型的事实孤儿,没有了父母的照顾,生活的重担压在了祖孙这一老一小两代人的身上。由于不符合条件,孩子们无法办理孤儿证,也因此得不到相关的救济。除了经济困难外,事实孤儿心理上的孤独,也应引起人们的关注。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帮助事实孤儿这一群体,梧州市红十字会将开展“关注事实孤儿”的爱心公益行动。行动中,梧州市红十字会坚持物质支持、精神鼓励、心理抚慰、法律保障等多管齐下,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开展持续而有针对性的帮扶,帮助这些孩子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目前,梧州市红十字会正对梧州市的事实孤儿进行摸底排查,为下一步开展实际帮扶提供准确的数据依据。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一会一节"招募志愿者 本月7日至20日接受报名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展览吸引众多市民观展
·纪念抗战胜利假期市民热捧抗战题材电影
·我市十个产品获2014年度“广西名牌产品”称号
·梧州八家企业参展农产品夏秋O2O购销对接会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饮水净化”专项活动
·市委市政府组织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图片新闻
藤县群众读报了解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相关报道
梧州学院学生收看“9·3”大阅兵直播
武警官兵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市民自发组织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梧州市民热切关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今日举行
记忆中的卢沟桥
苍梧县组织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市民赏书画作品 抒爱国情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