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媒体公布通报 严格限制审批
梧州市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出台

http://www.wzljl.cn    2015-10-13 09:59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严敏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严敏) 日前,记者从梧州市安委办获悉,该办正式出台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今后,有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等十二类情形的企业,将列入“黑名单”,除依法依规受到惩处外,还将受到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用地审批、证券融资、银行贷款等方面的严格限制。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该管理制度从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行为、职业病防护、安全生产服务等四大类划定十二种失信行为。其中,在生产安全事故方面,以下几种行为被列入“黑名单”,包括: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一个年度内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死亡2人(含2人)以上;瞒报、谎报;不按时支付事故伤亡赔偿,拒不执行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拒不支付治疗费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事故调查期间擅离职守,拒不接受事故调查组的询问、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等。在安全生产行为方面,违反“三同时”规定、无资质非法从事生产、存在重大隐患、拒绝或阻碍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有关部门依法实施监督检查等五类行为列入“黑名单”。

    据悉,“黑名单”将在梧州市主要新闻媒体及安全生产信息网每半年发布一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车辆购置税减半如何办理?系统已升级可自动识别
·藤县捣毁一游戏机赌博窝点 抓涉赌人员三十多人
·苍硕高速一半挂车失控撞隔离带 车上两人受轻伤
·2015年市“志愿者心得”征文评比获奖结果公布
·“墨鱼车”污染何时休 整治需多部门合力推进
·自治区召开精准扶贫攻坚动员大会
·中国—东盟青年外语演讲大赛举行梧州赛区预赛
图片新闻
一条山路一小学 一个老师三个娃
梧州火车站站前大道铺设沥青路面
苍梧古凤变电站增容
一家五口共住危房 盼你伸援手帮助她
蒙山县抢收受台风影响倒伏水稻
学校内标语竟现如此错误,令人无语
梧柳高速倒水互通主线桥下月起架梁施工
岑溪街道逢雨必堵,为冒雨执勤的交警点赞
《天各一方》坚贞爱情动人心 梧州场景赢惊叹
强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雨 市民冒雨出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