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伪装顾客实施盗窃
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分局打掉一盗窃团伙

http://www.wzljl.cn    2015-10-13 10:28    作者:陈巧良 邹海霞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10月4日,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刑侦二大队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成员四人,当场缴获被盗苹果手机一批。初步核破梧州市区案件四起、贺州案件三起、桂林案件两起。

    9月2日,中山路恒业国泰一店铺的店主潘某被盗走一台卡西欧数码相机,损失价值人民币6000多元。店主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被盗消息,并公布了疑似小偷的特征。而类似案件也相继在旺城广场、太阳广场内发生,引起市民的关注。龙圩刑侦二大队青年民警小唐在获悉相关情况后,积极联系事主对案件展开侦查。

    在侦查过程中,民警调取了国泰商场、太阳广场等商场的监控录像开展分析研判,发现了几名可疑女子。监控录像显示,可疑人员的盗窃手段很“专业”,她们专门挑选没有监控的、由女性人员单独看店的店铺下手,众人走进店铺后装作购买商品,在吸引店主注意后,由一人负责伺机盗窃,得手后则迅速逃离。

    由于案件较为棘手,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困境,但民警没有放弃,一遍一遍反复查看监控录像。9月11日,在看到监控录像一个镜头时,民警小唐意外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便分开逃离到其他路段,但是,当几名嫌疑人先后走过停在长洲区某酒店附近的一部车辆时,均与司机有短暂的眼神交流,随后再离开。民警马上抓住线索追查下去,果然发现在一个偏僻路段内,多名嫌疑人先后上了该部车辆,民警据此锁定了这个作案团伙。

    可惜的是,此时嫌疑人已经逃离广西。小唐马上将掌握情况向领导汇报,该队领导马上组织警力将类似案件串并,发现嫌疑人在广西各地以及江西、广东等地流窜。综合各方材料后,警方认定这是一个妇女流窜盗窃团伙,考虑到该团伙或会返回梧州作案,警方遂制订好抓捕计划,静待时机展开抓捕。

    10月4日下午,当该团伙又在旺城广场出现时,被民警小唐发现。小唐立即向领导报告,请求支援实施抓捕。大队全体侦查员立即出动,经过一番追逐,最终在龙圩区大转盘附近的加油站前,将一部车牌为“粤B”的小汽车截停,并将车上的四名嫌疑人抓获,当场搜获赃物苹果手机11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结伙在商场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查,该团伙自9月份以来,驾驶租来的小轿车从广东流窜到广西的梧州、贺州、桂林等地作案。犯罪嫌疑人通过装扮客人的形式来实施盗窃,找一或两个人以买衣服为名去吸引店主的注意力,另外人员则实施盗窃。她们在一个地方连续作案几起后便会窜到下一个城市,伺机继续作案,共涉及盗窃案件20多起。

    目前,嫌疑人张某等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陈巧良 邹海霞)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广西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开始报名
·梧州市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出台
·车辆购置税减半如何办理?系统已升级可自动识别
·藤县捣毁一游戏机赌博窝点 抓涉赌人员三十多人
·苍硕高速一半挂车失控撞隔离带 车上两人受轻伤
·2015年市“志愿者心得”征文评比获奖结果公布
·“墨鱼车”污染何时休 整治需多部门合力推进
图片新闻
一条山路一小学 一个老师三个娃
梧州火车站站前大道铺设沥青路面
苍梧古凤变电站增容
一家五口共住危房 盼你伸援手帮助她
蒙山县抢收受台风影响倒伏水稻
学校内标语竟现如此错误,令人无语
梧柳高速倒水互通主线桥下月起架梁施工
岑溪街道逢雨必堵,为冒雨执勤的交警点赞
《天各一方》坚贞爱情动人心 梧州场景赢惊叹
强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雨 市民冒雨出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