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办高水平比赛 做全优质服务
区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扎实推进

http://www.wzljl.cn    2015-10-22 09:19    作者:记者 李欣鞠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新建场馆进入试运行和验收阶段,各比赛项目确定时间,安保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社会整治营造良好环境……随着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临近,我市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扎实推进,为区运会的成功举办打好基础。

    自2011年成功获得承办权以来,我市按照“高水平的比赛、有特色的场馆、全优质的服务”的总体要求,坚持“绿色区运、人文区运、精彩区运、节俭区运”的办赛宗旨,全市动员、凝心聚力,打响了筹备工作的攻坚战,通过成立区运会梧州市筹备委员会,设秘书处运行场馆建设部、竞赛部、大型活动部等20个办事机构,推动区运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努力将本届区运会办成一届富有特色、平安和谐、群众满意的体育盛会。

    区运会期间,各赛事将安排在梧州市区和藤县、岑溪市、蒙山县赛区举行。为使比赛顺利开展,我市以节俭办区运为原则,以基本满足承办区运会需要为体育场馆建设目标,投入6.89亿元用于红岭体育场、游泳(跳水)馆、综合馆、网球中心等新建场馆建设,并改造了一批体育场馆设施,目前场馆建设、改造工作已按时完成,相继进行各项工程的验收工作,力争在10月中旬完成整体验收。同时,各类比赛器材设备已基本到位,场馆功能测试和赛事组织能力检验工作有序开展,区运会各比赛项目具体比赛时间、比赛场馆也已由自治区体育局确定。

    服务保障方面,我市已制定了安全保卫方案和开(闭)幕式现场、竞赛场地、重大活动现场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各种应急预案,通过落实安保工作责任,组织开展演练,提高安全保障水平;饮食安全方面,将对所有参与区运会的定点餐饮场所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并根据运动员反兴奋剂这一特殊要求,严格制订运动员食品采购方案;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进展顺利,已招募到1200名多青年志愿者服务区运会,并对志愿者进行了分类培训;接待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交通、电力、消防、通讯、卫生医疗等各项应急预案也正在缜密研究,确保赛会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完全到位。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区运会、走近区运会,我市开展了本届区运会会徽、会歌和宣传口号活动征集活动,选出会徽作品《精彩区运·舞动绿城》、会歌《梧州追梦》、“壮乡健儿大联欢,梧州区运创辉煌”等九条宣传口号,确定吉祥物为“龙龙、和和”。启动“全民健身迎区运”活动,积极宣传区运会,带动群众参与,营造当好东道主的浓厚社会氛围。此外,开通了区运会官方网站,在城市重点出入口和主要路段设置了公益广告牌,制作了区运会指南、宣传手册、市民文明手册和城市宣传片,还将举行自治区级媒体记者采风活动、“创建文明城市、喜迎区运盛会”主题宣传、区运会倒计时和赛事活动宣传等系列活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百花冲片区棚改开始测绘评估 预计需时约两月
·市安委办整顿烟花爆竹企业 推动机械化改造
·我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发出营业执照666张
·岑溪引进项目综合利用花岗岩废料 变废为宝
·青年组足球队备战区运会 超半数队员仍未停课
·西堤路部分车辆停入人行道 交警加强巡查整治
·龙圩永丰阁小区供水不正常 五楼以上常停水
图片新闻
社区免费“绿色网吧”惠及老人儿童
九旬老人误闯高速公路 民警及时助其脱险
逸夫小学旁便道阶梯破损不堪存隐患
参赛运动员勤练争创区运会佳绩
长洲区成立巡逻队协助社区维稳和环境整治
万秀区新配备60多万册图书进校园
丰业玫瑰园周边路段脏乱差 占道经营现象突出
梧柳高速公路加紧施工
蒙山文圩镇铺设管网收集商铺和居民生活污水
南岸道路加快维修 力争区运会开幕前完成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