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走访广西梧州宝石节:一位宝石商人的财富之路

http://www.wzljl.cn    2015-11-02 11:54    作者:    来源:浙江在线

宝石商人邓发东的展位

    浙江在线11月1日消息(特派记者 徐光)梧州素有“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的美誉,通过多年来梧州国际宝石节的成功举办,这座城市的人工宝石产业发展突飞猛进的同时,也演绎了一个个普通人的财富神话。

    四川人邓发东今年已过花甲之年,1993年外出打工,成为一名手表镶嵌工人,如今已经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梧州宝石商人。

    11月1日,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活动内容之一的第十一届梧州宝石节在梧州拉开序幕,喜迎八方来客。邓先生一家四口也参加了宝石展。

    “当初经熟人介绍,开始从事宝石生意,如今已经快18年了,这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邓先生表示,做宝石生意五年之后,他们就在梧州买了房,买了车,落了户。

    

各种颜色的纯水晶宝石

纯宝石首饰

    据介绍,如今他们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工厂,年交易额达到2000万元,商品除了内销外,主要销往中东、越南、泰国、老挝等地。

    “以前利润比较高,近年来主要靠走量、扩大规模,利润有所下降,但总体基本还能达到5%-10%。”据此计算,邓先生全家一年净利也在百万元之上。

    近年来,随着宝石加工工艺的提升,造型更加丰富,色彩更加绚丽,逐渐出现了纯宝石首饰。

    “以前我们的产品是半成品,主要是被镶嵌在金银首饰上,利润也比较低,现在我们已经开始生产纯宝石首饰成品。”邓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商品色彩丰富,观赏价值高,销量非常好。

    据了解,这个工艺是最近一两年才有的,目前国外宝石商尚未进入这个领域,整个梧州也不超过20家。“它的利润可以达到30%。”

    从普通农民到宝石商人,可以说,梧州这座城市对于邓先生一家来说,是改变人生的一个起点,但也不会是一个终点。“梧州是三江交汇之处,货物水运非常便捷,特别是现在政府积极建设两江经济带,对我们这种做外贸生意的商人来讲,是一种福音。”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多个市政园林项目加快改善市容环境
·未来几天梧州天气由雨转晴 气温缓慢回升
·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式展示梧州情韵亮点多多
·公示信息弄虚作假 88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废旧轮胎循环利用项目落户再生资源园区
·同样商品同城售价不一 相差几元乃至几十元
·梧州日报社将于11月初在市内设点接受市民订报
图片新闻
倒水镇中心卫生院附近环境脏乱
2015年梧州市首届武状元搏击擂台赛
成年组桥牌项目梧州市代表队转入集中训练阶段
冷空气来袭恍如“一夜入冬”
清理梧州学院周边章搭建广告牌
中恒集团冠名红岭体育场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公共服务中心加快装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汇演进社区活动拉开序幕
比赛场馆逐个看(三)
区运会奖牌亮相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