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跆拳道新人辈出 本届区运会取得突破性进展

http://www.wzljl.cn    2015-11-19 11:13    作者:记者 韦程清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记者 韦程清

    在刚刚落幕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跆拳道项目比赛中,梧州队收获3金3银6铜。梧州队在前两届区运会的此项目中都没有拿过金牌,这个成绩对于梧州跆拳道运动来说是具有突破性意义。本届区运会过后,梧州跆拳道队将迎来一批新队员。

    据梧州市跆拳道教练江顺良介绍,参加本次区运会跆拳道比赛的队伍是从2011年上一届区运会结束后开始组建的。那时江顺良亲自到岑溪市各乡镇挑选队员。这批运动员年龄都很小,当时最大的只有14岁,最小的只有11岁。所有被选中的队员都集中在岑溪市体校训练,主要进行体能和跆拳道的专业训练。在这期间,每位队员都要早早起来做早操,跑步,进行核心的力量训练,高速冲刺跑等等。跆拳道是一项体能储备要求很高的运动,运动员在比赛中要精神高度集中,能量消耗特别大。体能训练对于跆拳道运动员来说非常必要。除了体能训练外,教练们还要培养队员们对跆拳道的兴趣。对于孩子们来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不喜欢跆拳道这项运动,那就难以坚持辛苦的日常训练。一个学期后筛选掉一批体能稍差的队员,留下来的则进行下一个培训计划。

    为了对这一批运动员进行更专业系统的培训,江顺良将这批队员带到梧州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白天学习时间,队员们在梧州市一中上课学习,每天早上6点到7点,下午5点半到晚上7点是他们进行体能训练和跆拳道专业训练的时间。兼顾学习和训练的日子虽然辛苦,但队员们都坚持下来。这次在区运会上的成绩就是这段辛苦日子的回报。

    在本届区运会的比赛上,每一个队员上场比赛,江顺良都在教练席陪伴他们,在旁边悉心指导。“队员上场比赛,我比他们都紧张,这几天比赛下来没我在旁边嗓子都喊哑了。”江顺良说:“他们都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孩子,如果我不在旁边陪着他们,他们会没底气,没信心。从我自己打比赛的经验来看,运动员在赛场上是非常专注的,以至于他们都不能很好地对现场状况进行判断,思路也不是很清晰,这时候需要有一个人在提醒他们,指导他们。”

    本届区运会跆拳道比赛首次使用电子护具计分,在增加了比赛的公平性的同时,也降低了跆拳道比赛的观赏性,限制了运动员的发挥空间。运动员在场上也需要教练在旁边指导他们如何在新的赛制下应战。江顺良几次在队员赢得比赛后激动落泪,但他都不敢让队员们看见。在他眼里,他的队员既是自己的学生,也是自己的孩子,队员们多数离家在外,他不光要照顾他们的学习,也要照顾他们的生活。但在队员们的眼中,他则是个不折不扣的“魔鬼教练”。江顺良平时对队员们非常严格,他上课坚决不允许学生迟到,迟到的要罚跑步一个半小时,平时要求学生以学业为重,坚决不能在学习上分心,晚上要按点作息。正是平时严格的训练,才有了队员们今天的成绩。江顺良教练这次亲手带的14名队员,每一位队员都有成绩,其中12个拿了奖牌。如今这批队员马上就要离开梧州市跆拳道队了,在赛后和队员们聚餐时江顺良感慨地说:“这段训练和比赛的时光是你们的一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你们为了这次比赛付出了努力,得到了回报,这对你们来说是一个肯定。希望以后你们取得更大成绩的时候,能记住当初的这段奋斗的时光。”队员们听了都感动落泪。

    梧州市跆拳道队马上要迎来新老交替的时候,参加了本届区运会的队员们即将离开体校,全心全意投入到文化学习当中。完成本届区运会后期工作后,江顺良将带着助手从12月下旬开始到各市县小学招兵买马,组建下一支跆拳道队伍,迎战下一届区运会。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新规推行 新建商品房须售前选聘物管
·一摩托车维修店暗藏枪支弹药被查
·需求减、租金降、房源多 市区租房市场进入淡季
·桂林画院精品巡回展在梧州免费展出
·藤县旅游投资超三亿元 多个旅游项目正在开发
·“民告官”庭上见到“官”渐成常态
·苍梧县今年粮食预计总产超13万吨
图片新闻
【零距离•最美倒水镇】乡村随拍
散落在梧州居民区的扰民宝石加工点何时休
哈尔滨开池啦
小鸟的盛宴
蒙山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长洲区倒水鎮路垌村金秋美景
【零距离•最美倒水镇】绿映三贵村
龙圩镇新城学校留守儿童游市博物馆
富新社区联合万秀区妇联上门宣传防艾知识
法治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